Top

中秋到大唐芙蓉园 儿童戏剧看个过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1 14:42: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艳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9部中外优秀剧目、近200场演出,自今年7月在西安展演”,9月21日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一次理事会议上,曲江新区党工委委员、西安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寇雅玲透露, 22日是“2018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活动户外单元演出的第一天,将在大唐芙蓉园举行。据了解,将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1部剧目,从9月22日10:30持续到9月24日17:30展演。

  全国各地儿童戏剧界精英同台交流

  9月21日上午,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辽宁儿童艺术剧院、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济南儿童艺术剧院、青岛市话剧院有限公司等全国知名儿童剧团的23位理事会成员齐聚大唐芙蓉园。本届会议包括理事会议、戏剧教育高峰论坛两部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会长、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中国中心主席尹晓东做主旨发言,大家就近年来中国儿童戏剧发展进行了总结并集思广益。

  当天下午的“戏剧教育高峰论坛”上,丹麦国际儿童戏剧节总监皮特·曼斯澈分享了丹麦戏剧教育现状,西安市部分学校的老师代表一同体验、沟通。

  14个国家和地区21部剧户外演出

  2018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先后邀请了1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承办方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和少儿版童话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内的29部优秀剧目。活动分为剧场单元、室外单元、儿童戏剧高峰论坛、儿童戏剧周周演,以及戏剧种子师资培训等五部分,累积演出近两百场。中秋节期间,从9月22日上午10:30开始到24日下午,有14个国家和地区(中国、西班牙、伊朗、罗马尼亚、巴基斯坦、波兰、以色列、法国、葡萄牙、德国、巴西、丹麦、中国台湾、中国澳门)的艺术家们带来的充满童趣、爱与想象的优秀儿童剧,在大唐芙蓉园内户外演出。

  另外,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荷兰宁静剧团的儿童剧《会飞的牛》以及浙江话剧团儿童剧《国学小戏班》3部优秀儿童剧在大华1935小剧场(分别在叁、玖剧场)与观众见面。

  “2018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打开了一扇让西北儿童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西安的窗口。根据天气预报,未来三天晴天或多云,喜欢儿童戏剧的大小朋友,可以关注演出详情。

        华商记者 张艳莉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 大唐芙蓉园 儿童戏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