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生产销售伪劣农药致使100余亩葡萄减产 临潼警方刑拘1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1 18:29: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陈思存 实习记者 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kz4abz1.png

  生产销售伪劣农药,致使果农100余亩葡萄减产,经济损失约20余万元。近日,公安临潼分局成功侦破1起生产销售伪劣农药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名。

  2018年7月底,公安临潼分局代王派出所接到临潼区农林局移交案件称,临潼区代王街办宋家村部分村民反映,有一男子向宋家村葡萄基地部分果农销售伪劣农药,造成果农100余亩葡萄减产,经济损失达20余万元。

  得知这一情况后,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主管环食药大队的副局长李文平立即安排环食药大队、代王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专案组民警第一时间前往宋家村葡萄基地,对使用过问题农药的果农进行逐户走访调查,收集固定证据。与此同时,专案组还积极与分局刑警队技术勘查员、临潼区物价所及省市农林专家联系,对使用过伪劣农药的葡萄园进行再次勘查、论证、评估。

  在大量的前期调查取证工作基础上,8月13日对此案正式立案。

  9月19日,专案组民警成功抓获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农药罪的嫌疑人李某(男,42岁,武功县人)。经过讯问,李某对其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农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已被公安临潼分局依法刑拘。

  “食品、药品犯罪,主要包括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不符合标准的卫生器材、化妆品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以及生产、销售伪劣农药、兽药、化肥、种子等犯罪行为。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主要包括污染环境、非法买卖土地使用权、非法占用农地、非法采矿、非法捕捞、盗伐滥伐林木等犯罪活动。”公安临潼分局环食药大队负责人介绍。

  在此,公安民警提醒广大果农,购买农药、化肥、种子,一定要到正规的销售经营网点,切勿贪图便宜,给生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华商记者 陈思存 实习记者 尤洁

相关热词搜索: 生产销售 伪劣 农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