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航在陕建飞训中心 将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航空培训基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1 18:40: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9月21日上午,海航长安天羽飞行训练中心作为海航集团在陕建设的重点临空产业项目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正式举行奠基仪式举行。

  陕西长安天羽飞行培训中心项目是空港新城和海航集团在陕打造的重点合作项目,由双方合资公司陕西长安航空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航旅”)投资建设,项目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内,占地184.056亩,未来5-10年内,预计投资约37.2亿元,计划建设飞行楼、乘务楼等相关配套建筑,总建筑面积约33万㎡,包含引进29台飞行器模拟机及5台乘务模拟机,预计建设周期3年。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民航市场快速发展,各航空公司飞行员和乘务员模拟机训练需求巨大,但模拟机训练资源长期缺乏,使得飞行员和乘务员训练速度无法紧跟民航产业发展需求,较大制约了民航产业的发展。海航长安天羽飞行训练项目借助海航集团强大的航空产业优势及天羽飞训专业的管理运营和技术优势,依托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打造国家级新区、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契机,立志打造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业务体系最完备、服务保障能力最强的综合性飞行、乘务训练基地,进一步完善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航空上下游产业布局,配合打造“临空产业示范区”,为西安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做出贡献。

  奠基仪式中,空港新城副主任艾晨在致辞中表示,海南天羽飞行训练有限公司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现代航空训练服务企业。天羽飞培项目是陕西省与海航集团战略合作的重要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航空培训基地,有效填补西北飞行培训领域空白,为航空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高素质人才保障,进一步提升空港航空功能优势和产业竞争力。

  海航物流董事杜小平表示,西安“承接东西,联结南北”的优越地理位置和重要航空枢纽的定位,使西安航线覆盖广,合作的航空公司多,成为吸引训练投放的一个优势因素。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今年以来紧抓“一带一路”、“大西安”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形成了临空特色产业聚集的良好态势,这也是吸引海航持续深化与空港新城合作的重要因素。

  海航长安天羽飞行训练项目是海航集团聚焦航空主业,落实与省委省政府、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合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海航集团将继续推动航空食品等项目落地,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聚集航空、临空产业,助力陕西“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华商记者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飞训中心 航空基地 海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