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刚买新车已停售挂不上牌 渭南车主要求3倍赔偿一审胜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2 07:37:35 编辑:王翠萍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去年10月,申先生在白水县鑫源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鑫源汽车”)花4万多元买了辆长安牌小汽车,去年10月26日在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挂牌时,被告知“该车已停止销售”,无法挂牌。同时,申先生还发现该车是召回车辆,但在购车时这两个信息销售方均未告知。因赔偿未达成一致,车主向法院提出诉讼,认为销售商存在欺诈行为,要求3倍赔偿,日前,法院一审判决支持车主诉求。

  “刚买新车已停售,挂不上牌”

  提起去年国庆节购买的汽车,申先生一脸愁容,指着家中的长安牌小汽车告诉记者,去年10月4日,他在鑫源汽车看上了一辆长安牌小汽车,价格4万多元,就支付了16800元首付款,并办理了车贷手续。

  去年10月13日拿到了鑫源汽车的上级代理商渝长公司开具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后,申先生到白水县车管所挂牌没挂上,10月26日又到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挂牌手续,工作人员说该车已停止销售不能办理,并出具了退办凭证。

  “退办凭证上写着该车停售日期是2017年9月28日,是在我购车前就停售了。但鑫源汽车并未将此信息告知我,我上网查询这个车型,意外发现在2017年1月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该车型的召回公告,而我买的车刚好就在召回范围,鑫源汽车也未将此信息告知我。”申先生说。

  申先生找鑫源汽车协商退车事宜,“去过几次,虽然鑫源汽车提出了解决方案,但我觉得买车前鑫源汽车故意隐瞒了关于该车重要信息,存在欺诈行为。我提出退车和补偿诉求,但对方只答应退车款,我便将鑫源汽车告到法院。”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鑫源 一审判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