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无车日全民骑行倡低碳 西安公共自行车无桩升级公测开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22 14:25:2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80922121317.jpg

骑行活动出发前志愿者合影

  华商网讯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华商网联合西安市公共自行车公司一起打造“骑趣长安·低碳出行”骑行活动,倡导无车日绿色出行,享受低碳生活,一起为西安环保贡献力量。同时从市公共自行车公司了解到,即日起西安公共自行车无桩升级改造项目也正是进入公测期,从此市民出行骑公共自行车将更加便捷。

  网友骑行体验“新”公共自行车

  本次无车日活动,我们在华商论坛上征集了50名网友,在无车日当天体验西安公共自行车带来的“新”车,提倡绿色骑行,低碳生活。同时作为公共自行车无桩升级公测的第一批志愿者,将持续骑行公共自行车,帮助改善公共自行车,为广大西安市民绿色出行做贡献。

  西安实现全国首例“物理桩”+“电子桩”

  为提升公共自行车系统服务水平,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公共自行车建点难、高峰时段“潮汐”现象等问题,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实现了全国首例“物理桩”和“电子桩”的融合使用,进一步方便市民刷卡、扫码均可骑用公共自行车。

  截止2018年8月30日,无桩升级改造项目已进入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为使用户获得更优质的骑行体验,西安公共自行车将有桩站点与电子围栏同存通用,从而做到公共自行车站点合理设定、指定区域租还、车辆有序停放的目的。

  截至9月20日,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已改造1943个无桩站点,后续还将建设概念桩及多桩合一站点,大幅度增加全市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密度,有效解决以往市民存取车难等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无车日 公共自行车 无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