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孩打手游花掉万元 保洁员父亲:我不吃不喝几个月才能攒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3 07:00:0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ekb1z96.jpg

  44岁的陈刚娃是名保洁员,最近日子过得又紧巴又难受。这缘于妻子患精神疾病要花钱,还有11岁的儿子打手游花去近万元。陈刚娃难过地说:“我不吃不喝要三四个月才能攒这么多钱,怎么孩子手机上点个金币就没了呢?”

  不解:刚充50元话费

  没打几个电话就没费了?

  陈刚娃来自蓝田洩湖,是西安市碑林区的保洁员,每月工资2400余元。他有一子小明(化名),11岁。为了让小明享受城里的教育,去年,陈刚娃把老婆孩子都接到了西安。

  陈刚娃说,除了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孩子得了一种皮肤病,在西安看病也方便。

  今年暑期,陈刚娃的妻子病了,加上性情急躁,得了精神性疾病,7月18日,住进了医院,8月9日病愈出院。妻子住院、孩子冶病都要花钱,都没让陈刚娃难过,让他难过的是卡上的钱,被他儿子在手机上扒拉了几下就没了。

  9月19日,陈刚娃妻子的手机提示没话费了,“头一天才充了50元,没打几个电话,咋就没费了呢?”陈刚娃怀疑通讯公司的计费有问题,查询话费时,才得知是手机使用了流量花光了话费。陈刚娃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每天忙着扫马路,顾不上玩手机,他妻子的手机一般孩子拿着玩玩,问孩子,孩子倒也老实,说打游戏呢。

  查询:查话费意外查到儿子打手游花了近万元

  陈刚娃查看妻子手机的微信账单有很多零星扣款,都是几元几十元,多的也就四五百元的样子。陈刚娃粗略加了一下,扣款有近万元。陈刚娃说,他不知道这钱是谁扣的,问娃,娃说玩游戏买金币了,“游戏里的金币又不是真的金子,咋能花这么多钱呢?”更让陈刚娃恼火的是,娃还说不清究竟是玩了哪款游戏。

  “就是我不吃不喝地攒,也要攒三四个月。何况这钱有8000元是娃他妈在生病前给饭馆刷了4个月的盘子挣来的。”陈刚娃说他也知道孩子玩人家的游戏不对,可是那么多钱啊。

  9月21日,华商报记者查看陈刚娃妻子的手机,发现从7月到9月,很多扣款的去向都显示为“广东天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过粗略计算,有近万元,其中8月份扣款8000余元。

  帮助:华商报委托公益律师采集证据帮讨游戏款

  小明似乎也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情,但对于玩的哪些游戏他只是点头或是摇头,不太答话。华商报记者通过“植物大战僵尸”游戏的客服了解到,小明玩了广东天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代理的多款游戏,包括“植物大战僵尸2”、“汤姆猫跑酷”,以及“史上最坑爹的游戏”。客服说,小明玩得较多的是前两个游戏,这也是扣款最多的游戏,但具体多少,他们没法儿统计,小明是从7月到9月在玩,8月显示玩得最多。客服同时表示,退款不太可能,只能是家长将支付密码更改掉,确保孩子无法消费。

  陈刚娃说,记得有一次娃他妈要用手机买东西,让娃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里转到微信零钱包里500元,后来说不用了,又让娃帮忙放到银行卡里,应该是娃那次知道的密码。

  9月21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公益律师赵良善,赵良善来到陈刚娃家,告诉陈刚娃好好工作,他会搜集证据,帮助追讨游戏款的,随即便开始了采集相关证据。

  赵良善说,根据《民法总则》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否则无效。”本案中,小明只有11周岁,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他的消费行为,需经其父母的同意或事后追认,但是,至今其父母未同意或事后追认,所以小明的充值消费行为无效,游戏公司应当把游戏款全部退还。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手游 手机绑定 花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