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300架无人机8分钟灯光秀南航校友“花式”告白母校

要闻 扬子晚报 作者:杨甜子 2018-09-23 10:52:15
[摘要]9月21日晚八点,300架无人机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操场上准时升空,上演了长达8分钟的酷炫灯光秀表演。姬乙轩 摄  据悉,这场表演是由南航2015届飞行器制造专业毕业生王钰霖,带领团队进行无人机技术操控,通过无人机群表演感恩母校,献礼南航。

  300架无人机,8分钟灯光秀 南航校友“花式”告白母校

  9月21日晚八点,300架无人机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操场上准时升空,上演了长达8分钟的酷炫灯光秀表演。无人机伴着灯光时而排列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字样,时而变换NUAA、纸飞机等图案,为前来观赏的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通讯员 于园芳 付裕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杨甜子

\

  无人机灯光秀。姬乙轩 摄

  据悉,这场表演是由南航2015届飞行器制造专业毕业生王钰霖,带领团队进行无人机技术操控,通过无人机群表演感恩母校,献礼南航。谈及本次表演初衷,他告诉记者:“我是南航的毕业生,再加上我现在正在从事无人机这个事业。所以我就想把我所从事的无人机相关技术的运用展示给我的学弟学妹们,让他们能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科技进步对我们的影响,让更多的同学喜欢航空、热爱航空,坚定他们来南航学习的初衷。”

  观众看到无人机灯光秀现场的精彩8分钟,却很难想象团队背后投入的努力。从表面上看,本次表演的三百架无人机只需要一台电脑、一个人进行控制即可完成,但幕后凝聚了团队大量的心血。机体结构的设计、新兴通讯和定位的发展、飞控技术的革新,甚至包括视觉效果的设计、舞步的编写、夜晚的天气状况……这些都需要团队成员准备好,一个小疏忽就可能成为演出失败的大问题。

  “无人机所有的舞步都是前期编程好的,因为一场演出中舞步会有很多变动,所以前期有十几个工程师参与进这个项目里来,光设计就持续了五天的时间。”王钰霖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呈现效果,母校的老师、学弟学妹们给予了全力的支持和帮助,团队成员提前就到了南京,进行了多次小规模的调试和预演。”

  王钰霖向记者透露,本次设计中最令他满意的一个图案是“一本书”。“这是一本可以翻开来的书,书打开以后有一架‘纸飞机’从里面飞出来。这架‘纸飞机’就是我和我的同学们考入南航的愿景,承载了我们儿时的梦想和发展的希望,我希望借此告诉学弟学妹们,我们的启蒙就是从这里开始,我们的成长就是从这里启航,也寄望学弟学妹们能用功学习。”

  据了解,本此灯光秀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校大学生科协、校航模队承办,50余人的学生团队协助王钰霖及其团队,确保顺利完成此次表演。

  “当我们到达时看到空中‘I love NUAA(我爱南航)’出现的时候还是很骄傲的,我想这是每一个南航学生都共同拥有的感觉吧。”南航航空宇航学院的俞晓楠告诉记者。现场也有不少家长闻讯赶来,陪孩子一同观礼,“我们特意来的。孩子从小就喜欢这方面的东西,带他来感受一下。”陈先生说。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南航 无人机技术 灯光秀

上一篇:男子名校毕业染赌瘾无法自拔3次写下遗书 父母卖房车帮还债 下一篇:村干部为干儿子办婚宴收58户共12900元 被党内警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