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中秋“连线”国庆,看“龙马精神” 空降大明宫 中法携手谱写丝路新篇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9-23 14:44:29
[摘要]金秋九月,天朗气清,以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为契机,来自法国、见证中法友谊的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在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空降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在丝路起点谱写中法友谊新篇,通过系列文化主题活动的推出,向世界充分展示古都西安城市魅力,彰显文化自信,为“秋染中国•赏西安”增添一抹亮色,助力“今秋西安最国际”。

\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以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为契机,来自法国、见证中法友谊的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在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空降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在丝路起点谱写中法友谊新篇,通过系列文化主题活动的推出,向世界充分展示古都西安城市魅力,彰显文化自信,为“秋染中国•赏西安”增添一抹亮色,助力“今秋西安最国际”。

1.jpg

金秋时节的“盛唐第一门”巍峨壮观,9月22日,大明宫丹凤门广场人头攒动、门庭若市,顺着人群望去,在热闹欢快、中国味十足的“得胜秦鼓”方阵后,只见一只庞大的巨型机械装置伴着浑厚的鼓点,缓缓“苏醒”,它正是此次主题活动的主角——来自法国的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高15米、宽5米的“龙马精神”迈出稳健的脚步,在轻重有致、音潮起伏、振奋人心的“得胜秦鼓”的音调下,铿锵有力的步调、磅礴昂扬的神韵绕着丹凤门踏步,每步都记录着一个个丝绸之路的故事,一直延续到浪漫的法国巴黎。

2.jpg

行走的过程中这只大家伙,不时的眨吧着眼睛,吐吐舌头,用来自大洋彼岸的法式问候向古城西安的游客问好。队伍行进至丹凤门正中,“龙马精神”突然昂首挺立,只见它面向人群,喷洒雾水,用科技感十足的特技表演,震撼了古城西安、惊艳了丝路起点,为广大游客市民送上了一份法式的中秋见面礼,踏响十三朝古都开放包容的王者之气!

3.jpg

此次“龙马精神”文化主题活动以中法文化论坛成功举办为契机,结合中法两国深厚的文化因子,深挖古城西安文化底蕴,依托大明宫遗址,在中秋佳节期间推出了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巡游与传统古乐表演。据了解,国庆活动期间还将设立丝路美食街区、“速度与激情”车展区、惠民演出区,届时,西安饭庄、同盛祥等品牌名店与索菲特法式大餐将相遇舌尖,中法品牌汽车激情对垒,展现千年遗址的时尚与活力,让广大游客市民在大明宫这座千年遗址上感受丝路文化、花式过国庆。

4.jpg

5.jpg

中秋“连线”国庆,让艺术升华、让文化相传,用陕西秦鼓揭开中华灿烂文化的一角,让“龙马精神”所代表的多元文化交流在丝路起点生根发芽,让中西方文化在中国传统节日里相互交融,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讲好中国故事。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8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 下一篇:“2018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盛装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