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秋”小长假第二天 陕西铁路发送旅客32万人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9-23 20:28:32
[摘要]9月23日,“中秋”小长假第二天。今天陕西铁路发送旅客32万人次。

  9月23日,“中秋”小长假第二天。今天陕西铁路发送旅客32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旅客列车18列。其中,动车组3列,主要为西安开往华山、大荔、汉中、宝鸡等方向;普速旅客列车15列,主要为西安至乌鲁木齐、延安、宝鸡、神木、韩城、彬县等方向。

  今天,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从今天起,旅客可从西安北站乘坐G820次、G824次、G828次、G842次到达深圳北站,或乘坐G98次、G834次、G838、G846次到达广州南站,换乘广深港高铁前往香港西九龙站。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广深港高铁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旅客在车上无法补票至西九龙站。所以,如果发生误乘或坐过站时,应主动向列车工作人员提出。由前方车站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再指定最近列车免费送回。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旅客有票,但无法提供手续资料完成内地出境或香港入境手续时,由车站工作人员协助旅客乘坐就近列车返回内地,列车办理补票并核收手续费。

  这个中秋假期,“感知汉中之美”主题巡游活动、汉中全球旅游推介会、2018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暨颁奖盛典等系列活动在陕西省汉中市举办,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巴西、委内瑞拉等60个国家和地区的60名佳丽聚集于此,聚焦全球目光,引爆汉中旅游。同时,9月21日,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汉中主会场暨2018陕西·汉中(城固)柑桔旅游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也在汉中市城固县桔园景区举行。为方便旅客到汉中“看佳丽、赏美景”,汉中站在开行9.5对普速列车、58对高铁的基础上,又加开了西安北至汉中4对动车组。同时,针对汉中当地推出的旅游产品,在多个旅游景点及宾馆酒店设立游客团体、重点旅客接待处,为游客免费提供车票预订、列车信息查询、旅行常识答疑等特色服务,给旅客带来温馨、便捷的出行体验。

  明天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41万人次。西安局集团公司将加开旅客列车45列,其中动车组29列,主要是西安开往北京、峨眉山、汉中、宁强、宝鸡、延安等方向;普速旅客列车16列,主要是西安开往神木、延安、安康、潼关、宝鸡、彬县等方向,方便旅客乘车返程。

  从售票情况看,9月24日,西安至北京、上海、郑州、成都、兰州、西宁方向的动车组还有少量余票。普速列车方面,西安至神木、榆林、延安、渭南、安康等方向的往返车票较为充足。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留充足时间安检、取票、验票进站,以免耽误行程。

  华商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 小长假 二天

上一篇:扫码还车没成丢了公共自行车 客服称只能等还车或警方破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