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鄠邑21处土地平整复耕移交 实现“整村清零”整治目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4 07:10:0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q77z1y0.jpg

  昨日上午,西安鄠邑区组织国土、农业、水务等相关部门,举行秦岭北麓违建拆除整治恢复土地集体移交仪式,对蒋村镇前期已经完全拆除整治到位的21处平整复耕的47730.66平方米土地,整体向相关村集体移交。

  在移交仪式上,蒋村镇镇长王莹君与甘峪口村、白龙村、同兴村等沿山村签订土地移交法律文书。

  据了解,蒋村镇于8月23日对甘峪口村10宗15栋违建房屋进行集中拆除,累计拆除违建面积3972平方米,实现了对该村违建“整村清零”整治目标,成为全市第一家整村违建整村清零的单位。违建拆除到位后,复耕复绿恢复生态工作全面跟进,蒋村镇政府对土地进行了全面平整翻耕,及时种植了油菜花,将复耕复绿后土地统一向甘峪口村进行了移交。

  昨日,在庞光镇黄柏村黄柏绿色驿站项目,一棵棵刚浇完水的油松青翠可人,与周围的林木融为一体。鄠邑区林业局造林科科长李少挺表示,该地块栽种树木是林业局接手的首宗复绿项目,目前复绿面积960平方米,栽种油松243棵,林业局还将持续养护两年确保树木成林。

  据了解,黄柏绿色驿站项目占地286亩,违法搭建看护房,违建建筑面积142平方米,占地2.5亩。9月5日拆除完毕,经过清运垃圾、覆土、追肥,9月22日完成复绿工作。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复耕 土地平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