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八月呼声报告:公共出行投诉激增 陕10家单位上黑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25 09:43:46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内容分析:

  八月公共出行投诉多,无障碍通行较为困难

  八月份,在华商论坛上关于公共出行的发帖不断。西安920路公交停运西安市民天桥下横穿马路秦岭国家植物园田峪口设卡导致300户村民出行难等发帖均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及热议。与此同时,关于占用盲道、残障人士出行不便等有关无障碍通行的发帖也在八月份不断涌入,太白小区十字围栏装好了盲道却没改太和路一停车场出口盲道没无障碍通道太乙路车乱停盲道被掩埋……经华商网致函主管单位后,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无障碍通行不便利的问题均得到回复和解决。

  以秦岭国家植物园田峪口设卡导致300户村民出行难为例。从2014年起,就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田峪口关卡不合理一事。八月,到了山货丰收季,因这一关卡导致峪口内山货难卖,使得这一投诉数量在华商论坛上持续增高。8月中旬,华商网对此事进行实地探访,发现问题真实存在。经过采访和发函,周至县主管副县长带领周至县秦岭办、扶贫办、集贤镇、楼观镇负责人与秦岭国家植物园就网友反映问题进行协调,并达成初步整治方案。此事被报道后,引起了10万余网友的关注。

  生态、居住、生存环境问题凸显

  在八月份,华商论坛上关于环境的发帖明显高于其他月份。八月中旬,有网友发表了一篇名为《水质调查丨我从西安最具代表性的公园湖水中发现了这些问题》的帖子,发帖网友用了一个月时间,选取了西安市区具有代表性的11个水域进行了湖水取样,不间断在网贴内进行更新。截至目前,已有超过八万的网友关注到了此发帖。西安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已就此事联系华商网,并将于近日对网友作出公开解释。

  除了与湖水等有关的生态环境,八月份,居住环境、生存环境的问题也不断凸显。

  八月,西安市出台最严整治狗患政策,对于街头不文明养狗行为,不听劝者五年内将不能再养狗。此政策一出,华商论坛上关于养狗的话题比比皆是。除此之外,伞塔路常年占道经营被网友投诉四年无果西安市100位环卫工的生存环境大调查等类型话题均受到关注和热议。

  远有“以克论净”,再有“数烟头罚款”,近有“撒烟头拍照”,今年以来西安环卫工多次因热点事件登上热搜榜。八月底,华商网全媒体兵分六路,随机对西安市区内各个角落的100名环卫工进行生存环境调查,这100人平均年龄52.2岁;日均工作9.5小时,极少休假;月收入2675.8元,仅比最低标准多2.8元。即便如此,他们也不敢多提要求,生怕得罪领导而被辞退......经华商网多平台传播,环卫工生存环境再次引起关注。事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主管局长登门华商网,就环卫工一事进行解释,并希望媒体能继续关注、监督城管工作。

  房产教育投诉率回落,安全隐患问题引关注

  从七月份开始,关于房子的投诉种类有所减少,跟房有关的诉求主要集中在多年房产证难产、逾期交房及物业不作为上,从八月份的数据来看,这一问题未央区的投诉较多。之前与房子投诉数量齐名的教育类问题,八月份投诉数量也大幅回落,整个八月关于教育的发函仅有4例。

  八月份,一大批投诉安全隐患的发帖涌入,如网友反映男子雨天在宝鸡因市政电灯漏电被电死西万路口非机动车道常年聚集大量民工揽工非机动车常年随意上桥与机动车抢道等安全隐患问题,经华商网致函主管部门,大多数收到了调查回复及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八月份关于医疗、暑期旅游、城市建设等投诉也不断涌进。

相关热词搜索: 八月 群众呼声 黑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