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3岁男子不幸车祸身亡 捐献器官帮助三位患者重获新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5 18:37: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3岁的徐建红在神木市第二人民医院离世,但是他的生命用另一种方式得到了延续——徐建红捐出的肝脏、双肾帮助了三位生命垂危的患者重获新生,这是陕西省榆林地区首例器官捐献。

  徐建红是陕西省洛南县人,9年前,他来到神木并在此安家,一直在凉水井煤矿工作。9月14日晚上,他在上班途中发生意外车祸,造成头部严重受伤,生命垂危。随后,被紧急送往神木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最终因病情危重诊断为临床脑死亡。

  在医院宣布徐建红脑死亡后,他的妻子朱文静几经思量,悲痛万分的作出了一个艰难而又伟大的决定,要捐献出丈夫所有能用的器官,去救助他人。

  “他生前是一个特别乐观、善良,很有爱心的人。如果他的离去能挽救几个人的生命,那么他这短暂的生命也是非常有价值的!”朱文静说,孩子年龄小,现在还不知道生、死和离别,但有一天长大了,他肯定会问 :“妈妈,我的爸爸呢?我的爸爸都做过什么事情?”,最起码她会告诉孩子,爸爸是让一个值得骄傲的人,是让你们值得学习的人。”徐建红和妻子育有两个儿子,一个十一岁、一个五岁。她希望她的两个孩子以后能以父亲为榜样,积极乐观的去生活,长大以后能做个善于帮助他人的人。

  得知家人的捐献意向后,神木市第二人民医院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紧急对接。9月18日晚,徐建红的妻子朱文静、父亲徐学成共同签署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OPO派出七人专家团队赶往神木。

  9月19日11点10分,徐建红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在医生深深鞠躬致敬后,进行了器官获取手术。他捐献的肝脏和双肾通过器官捐献——移植计算机分配系统,分别配给免疫相合的三名患肝脏、肾衰竭疾病的终末期患者。

  由于时间紧急,器官必须要在最短时间内移植,榆林机场为器官转运人员开通了绿色通道并等待人员登机,顺利将供体器官运送到西安咸阳机场,并在当天晚上顺利的分别移植到三名患肝脏、肾衰竭疾病终末期患者体内,目前三名接受者恢复顺利。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车祸 捐献器官 患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