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凤城八路渭滨小区污水淹没通道 居民出门得穿雨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5 18:37:4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实习记者 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本来腿脚就不方便,现在出门,张女士还要趟过五六厘米深的污水。

  60岁的张女士住在凤城八路渭滨小区的一栋临街四层居民楼的一楼。最近,因为门前的下水管道堵了,污水淹没出居民楼的门洞,导致本来就腿脚不便的她,出行更加困难。

  9月2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污水大概有五六厘米深,淹没了居民出行的门洞,漫过了人行街道,附近几家店面门口都有污水在流淌。该楼中的居民只能通过砖石垫脚,艰难通行。

  因为腿脚不便,张女士每天出门都要穿上雨鞋,“我每天6时出门上班,中午11时回家吃饭,晚上8时回家,一天来来去去好几趟。”张阿姨说,水都是从门洞口的一个下水道井盖中流出的,仅今年,该处下水道就堵了五六次了,但这次最严重。

  针对这种情况,渭滨小区物业办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中秋节前一天就对该处管道进行了一次疏通,但中秋放假这几天又堵成这样了,而且每次疏通都要花费1000多元,因为之前物业属于西核公司,物业的日常费用都是由该公司发放,但物业9月底就要脱离西核公司,目前疏通所需要的资金就成了问题。

  为什么管道会堵塞呢?工作人员说,“主要是因为油腻太多,附近大概有10家饭店,上次捅出来的油污有5公分厚,夏天还好一点,冬天难度就会加大,因为冬天油是凝固的。”物业去年也向饭店收过一次钱,但当时对方都很不情愿,之后就没有再收。

  未央区谭家街道渭滨街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说,张女士所住居民楼下的下水管道拥堵解决不了,是因为该处管道塌陷错位,疏通到那个地方就无法疏通了。要解决下水道被堵的问题,现在需要开挖重新布置管道,2017年三四月份,他们也掏钱修过该处的下水管道,但之后又塌了。

  社区工作人员说,渭滨小区门口这条路上所有的市政设施,都是属于西航公司(旧称红旗厂)管理。而且那个下水道井盖下的管道,不光是渭滨小区在用,红旗厂有个三层楼的管道也是通到那一块。现在,社区已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过了,并建议市政出面和西航公司协调一下,至于啥时候能解决张女士的问题,要看什么时候协调好。

  文/图 华商记者 卿荣波 实习记者 蒲阳

相关热词搜索: 凤城八路 污水 西核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