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友反映西安公园湖水水质差 多部门整治请网友“点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5 21:01: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因为华商论坛一篇主题帖,西安市河湖长办组织了一场座谈会,河湖长们向一名普通网民通报了他们的治水之道,并请她当市民河长监督工作。

  华商网友反映西安湖水问题

  9月10日,华商网华商论坛发布了《我从西安最具代表性的公园湖水中发现了这些问题》的主题帖,发贴网友赵老师用一个月的时间,走访了西安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公园,看看西安各公园湖水哪里最干净,哪里水最脏。

  帖子中,赵老师按照自己心中的标准打了个分,整体的感受是城外要比城里干净,最干净的西安大雁塔北广场;最脏是西安明城墙护城河北段,急需改造来改善。除此之外,西安世博园的湖水含沙量大,西安莲湖公园的水草多,西安汉城湖的水面落满树叶……突出问题是池水面落叶清理不及时,湖水水质难闻等。

  她在帖中希望管理人员一定负起责任,及时清理湖面上的树叶漂浮物,秋冬季进行清理湖水中的淤泥;希望景区科学管理,长效净化水质;希望护城河全段改造,尤其是北段,让外地游客能看到一个干净的护城河;相关部门能够定期对湖水进行专业化检测。

  帖子发出引发督办整治

  帖子发出后,市政府、市水务局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相关区县制定方案,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市河湖长办按照批示要求,对相关单位下发了督办单。市城管局、市西北郊城排中心、相关区县等单位相继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

  丰庆公园采取多种方式增加湖水含氧量,促进水体循环,在公园犀牛水池撒施净水剂作试验,改善水质。另外,同陕西建新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开展合作,在园内实施微孔陶景观水体修复项目实验,促进湖水水质改善。

  莲湖公园,定期抛洒药剂对湖水水质进行治理。加大湖水补水力度,提高湖水循环能力。公园整体改造提升施工方案已经完成,年内即将进行改造施工,其中清理湖底淤泥列入计划。

  曲江新区河湖长办要求护城河增大引水量,加速水体流动,提升护城河景观水质。增加作业人员及船只,加大打捞频次,确保河面清洁。积极探索与专业机构合作,尝试采取生物、物理、生态等治理方式对护城河水体进行治理。

  兴庆公园、革命公园、汉城湖、世博园公园、曲江池、大雁塔北广场喷泉等相关责任单也迅速进行整改、确保水质。

  曲江浐灞聘网友为市民河长

  昨日下午,市河湖长办邀请赵老师,华商网论坛主编座谈,市城管局、市环保局,10个相关公园,新城区、碑林区等湖池和各区县分管负责人反馈了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河长处处长惠强介绍,全市河湖长制“一三五”治水目标和“五策治水”等特色做法,五策治水。

  会上,赵老师讲述调查公园湖水情况的初衷及切身体会,她并表示作为一名西安的新市民,对西安市政府反映问题的重视程度感到很欣慰很幸福。

  座谈会后,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河湖长办还向赵老师颁发了市民河长证书,希望得到赵老师和关注河湖长制工作的广大市民的监督,不断改进河湖长制工作。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园 湖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