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工信部:美加征关税 给全球产业链带来冲击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8-09-25 21:24:35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视网消息:9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9月2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和解读《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会对全球产业链和世界产业分工体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工信部副部长罗文表示,这将给全球产业链带来三方面的负面影响。

       罗文表示:美国对我国商品加征关税,割裂了各国产业之间的联系,使全球产业链面临碎片化的风险。同时,破坏了国际经贸规则,使全球的产业链陷入失序化的状态。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现有国际经贸规则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石,美国当前采取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也迫使世界各国采取了反制措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罗文:我们知道,截止到今年7月,除中国外,欧盟、加拿大、墨西哥这些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多相继加入了反制行列,应该说全球贸易战的风险在明显上升。在这种背景下,国际经济贸易规则体系有可能被破坏,甚至遭到颠覆,全球产业链一旦失去国际经贸规则的基础性支撑,无序化、失序化风险将会变得越来越大。



       另外,美国加征关税,冲击了在全球范围内的正常的产品贸易和资源配置,降低了国际经济的运行效率,使全球产业链加剧了低效化风险。

 

相关热词搜索: 工信部 加征 关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