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盼解决!渭滨小区一下水道频繁被堵 污水淹没居民出行通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6 07:10:44 编辑:雷晓娟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本来腿脚就不方便,现在张女士出门还要趟过五六厘米深的污水。

  60岁的张女士住在凤城八路渭滨小区一栋临街四层居民楼的一楼。最近,因为门前的下水管道堵了,污水淹没出居民楼的门洞导致居民出行困难。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污水有五六厘米深,淹没了居民出行的门洞,漫过了人行街道,附近几家店面门口都有污水在流淌。该楼中的居民只能通过砖石垫脚艰难通行。因为腿脚不便,张女士每天出门都要穿上雨鞋。张女士说,水都是从门洞口的一个下水道井盖中流出的,仅今年,该处下水道就堵了五六次了。

  物业称疏通资金存在问题

  昨日下午,渭滨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说,他们中秋节放假前就对该处管道进行了一次疏通,但中秋放假这几天又堵了,而且每次疏通都要花费1000多元,因为之前物业属于西核公司,物业的日常费用都是由该公司发放,但物业9月底就要脱离西核公司,目前疏通所需要的资金就成了问题。

  工作人员说:“管道堵塞主要是因为油腻太多,附近大概有10家饭店,上次捅出来的油污有5厘米厚。”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办去年也向饭店收过一次钱,但当时对方都很不情愿,之后就没有再收。

  居委会:管道塌陷致堵塞,已向12345反映

  昨日,未央区谭家街道渭滨街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居民楼下的下水管道拥堵解决不了,是因为该处管道塌陷错位。要解决下水道被堵,需要开挖重新布置管道,2017年三四月,他们也掏钱修过该处的下水管道,但之后又塌了。

  居委会工作人员说,渭滨小区门口这条路上所有的市政设施,都属于西航公司(旧称红旗厂)管理,而且那个下水道井盖下的管道,不光是渭滨小区在用,红旗厂有个三层楼的管道也是通到那一块。现在,社区已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过了,并建议市政出面和西航公司协调,至于何时能解决还不好说。(华商实习记者 蒲阳 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污水 居民出行 门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