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院子开始二期拆除 鄠邑区已累计拆除违建390宗677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6 07:21:02 编辑:雷晓娟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已经进入集中整治的关键阶段。

  昨天,在西安院子别墅区,挖掘机轰隆隆地响着,一栋栋别墅在挖掘机的工作下,一点点倒塌。“当时说要拆西安院子,附近的村民觉得可能是说说而已,没想到一个月时间,就拆了这么多,我们也看到了政府的决心。”附近居民宋先生感慨地说。

  华府门第(西安院子)位于鄠邑区草堂镇,属秦岭适度开发区,建有别墅241栋241套,占地面积149626.51㎡。9月11日,鄠邑区依据《城乡规划法》、《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城乡规划条例》和《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按照省、市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公安、住建、国土、草堂镇政府等部门,出动400余人,机械、洒水车20余台,对2014年5月之后未建成未销售别墅18栋主体,67栋建筑基础进行拆除,20日拆除完毕,拆除面积10074㎡,经过多日的加速推进,一期拆除、垃圾清运、覆土工作都已完成,并计划30日前完成复绿工作。

  9月25日,鄠邑区再次对该项目剩余122栋违建别墅展开集中拆除,按照第二期拆除计划,9月底拆除36栋,10月底完成全部拆除工作,拆除与垃圾清运同步推进,并及时开展复绿。

  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鄠邑区将加速推进其它项目的第二轮拆除工作,切实做好违建拆除、垃圾清运及复耕复绿等后续工作。截至9月25日,鄠邑区实际累计拆除违建390宗677处,拆除违建总面积299734.88㎡(其中别墅类29宗300栋317套,面积102303.97㎡)。(华商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院子 拆除 秦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