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警方破获跨省特大盗销手机案 嫌犯2年收销1000多部手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6 08:21:08 编辑:钟梦哲 作者:郭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4350_副本.jpg

  近日,铜川警方破获一起跨省特大盗销手机链条案件。犯罪嫌疑人2年来收购1000余部被盗手机,并通过邮寄方式销至西安、河北石家庄的上线。目前此案已刑事拘留4人,涉案价值超过50万,案件仍在进一步深入调查。

  今年1月至7月,铜川市王益区手机被盗案件高发,王益公安分局对此案高度重视,多次召集刑侦、各辖区派出所负责人对此案分析研判,力求尽快破案。

  8月,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桃园派出所在工作中查获吸毒人员闫某某,在对其审讯的过程中发现,闫某某曾多次街头绺窃他人手机等财物,并低价出售给闫某、程某,从而获取毒资。办案民警介绍,在得到这一线索后,他们立即抽调精力干警,以刑警大队、桃园派出所为主要力量,对此案展开调查。

  经过对程某、闫某个人相关信息调查,发现这两人多次与西安、石家庄、深圳等收购二手手机的人员联系,并大量邮寄二手手机、电脑等物品。根据这一线索,他们对此案展开全面的调查,逐步摸清了以闫某、程某二人为中心,吸毒、盗窃人员柳某某、闫某某、程某某等人为下线,西安任某、石家庄范某为收购赃物为上线的盗销手机链条。

  民警说,在进一步查清嫌疑人身份后,他们立即派出抓捕小组前往西安抓获涉嫌收赃的嫌疑人任某,现场查获涉案手机300余部。抓捕小组马不停蹄,连夜驱车800余公里前往石家庄,连续蹲守数十小时,将嫌疑人范某抓获归案,并在其住处查获涉案手机、配件等上千件。并一举抓获了闫某、程某二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程某、闫某、任某、范某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程某、闫某交代他们从2016年开始进行被盗手机赃物收销至今,2年多时间累计收销一千多部手机。目前,四名嫌疑人均已被王益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之中。 华商报记者 郭强

相关热词搜索: 跨省 特大盗销 手机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