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技术领跑、引领光伏未来”,隆基铜川技术领跑基地正式开工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9-26 13:48:14
[摘要]“三、二、一,启动……”,随着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一声令下,在工程机械的轰鸣声中,隆基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者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成为我国首批三个光伏技术领跑者基地中,第一个正式开工的项目。

  “三、二、一,启动……”,随着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一声令下,在工程机械的轰鸣声中,隆基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者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成为我国首批三个光伏技术领跑者基地中,第一个正式开工的项目。

k8zqxb44.jpg

  9月26日上午,“技术领跑,引领光伏未来”隆基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者基地开工仪式在铜川宜君的蒙蒙细雨中举行,来自陕西省能源局、铜川市政府领导、宜君县政府与隆基股份、三峡新能源公司领导一起,共同见证了隆基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者基地的正式开工。

  “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对于我国光伏产业的全面升级具有很强的推动和示范意义。”在开工仪式上,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表示,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将全面采用隆基最新的单晶P型PERC叠片双面组件技术、双面专用逆变器和平单轴跟踪支架等行业领先系统解决方案,为行业前沿的突破性技术和产品提供试验示范工程,助推科技研发成果的应用转化,带动和引领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市场应用。

44dfz7x4.jpg

  隆基智汇PRO+,引领光伏发展新风向

  “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和光伏全产业链布局企业,隆基股份18年坚持专注单晶,不断引领单晶技术发展、新品规模化应用和系统解决方案的优化升级。本次项目建设中,隆基股份将携手三峡新能源将以前沿的技术、领先的产品、完善的解决方案、规范的施工和高效的智慧运维,全力将铜川领跑者基地打造成光伏行业最具示范意义的项目。”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表示。

e5597bdq.jpg

  隆基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装机容量为250MWp,依托隆基领先的单晶优势和技术储备,结合铜川宜君的自然环境、地理条件等因素,以系统化思维整合了隆基单晶P型PERC叠片双面组件技术、双面专用集散式/组串式逆变器、双面组件专用支架、智能运维及储能等领先科技,形成业内领先的“隆基智汇PRO+”高效解决方案,能够有效降低系统损耗并全面提升系统发电量,实现IRR和LCOE的优异表现。

  隆基清洁能源董事长张长江表示,项目方案设计中将充分考虑宜君县当地农业资源(中草药种植)、文化旅游资源的特点,在制定了详细的光伏农业种植规划及布局的同时,对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生态观光、“造血式”扶贫等业态也进行了充分规划,并通过引入国内一线的农业及旅游运营合作伙伴,充分发挥并集成各方优势,实现“光伏+农业+扶贫+旅游”四位一体,打造既能满足发电需求,又集观光旅游、生态农业、精准扶贫于一体的高科技光伏领跑者复合型示范项目。

  “1+1+1>3”,系统解决方案的“隆基之道”

66k651ey.jpg

  与“组件+支架+逆变器”的简单叠加模式不同,隆基智汇PPRO+解决方案,以隆基单晶组件为核心,整合了等业内领先的逆变器和支架厂家,组建系统解决方案的“最强阵容”,汇聚业内最领先的技术和研发人员,实现解决方案技术开发、方案设计的全面互通与融合,实现“1+1+1>3”的系统表现。

  针对此次铜川技术领跑者基地解决方案的开发,隆基清洁能源与组件、逆变器、支架等多方技术专家组成专项课题组,开放各自的核心及技术进行共享,以系统化的思维进行解决方案的技术和产品端的高效融合,进行逆时天文算法、组件单排阵列倾角控制、4G无线+PLC通信技术、人工智能控制系统等前沿技术的联合开发,并将研发成果在西安、江苏、大庆、新疆等地的实证电站中进行测试和验证。经过长时间的系统运营测试和优化升级,新的研发成果也将在铜川技术领跑者基地中进行全面应用,实现领先技术的全面应用和领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光伏未来 隆基铜川 技术领跑基地

上一篇:陕西公司积极构建新能源消纳“坦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