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公安机关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汉中销毁936支非法枪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7 07:24:08 编辑:王翠萍 作者:张映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9月20日,在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汉中勉县分现场,随着“点火”一声令下,936支非法枪支,224支仿真枪支,1164把管制刀具,15把弩以及44个枪支零部件被现场销毁。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是根据全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部际联系会议办公室统一安排,经省公安厅批准,由汉中与安康两地公安机关联合开展。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非法枪爆物品被焚烧过后,所有枪支和管制刀具的铁质配件部分将全部运至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公司被彻底熔化成铁水销毁。

  据悉,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汉中市共立案查处涉枪案件32起,涉爆案件2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0人,移送起诉17人,收缴非制式小口径枪2支、气枪22支、射钉器改制枪11支、火药枪64支、管制刀具116把、弩3把。其中,勉县陈某某网络贩枪案,镇巴县安家山煤矿非法买卖、使用爆炸物品案正在侦办中。汉中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在陕西省上半年专项工作考核中位列第二。

  此外,汉中市公安局通过对历年涉枪涉爆犯罪数据进行分析研判,确定重点排查整治地区,市县公安机关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标准》,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案件线索,坚持重拳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

  警方提醒,枪支和各类爆炸物品属管制物品,未经许可,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私藏。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线索,对查证属实的,警方将按照相关标准予以奖励。华商记者 张映伟

相关热词搜索: 点火 销毁 非法买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