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莫名成陪酒女郎?女子乱加好友 美照被配发揽客信息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Knews 2018-09-27 15:31:00
[摘要]者咨询了重庆睿渝律师事务所的张凤海律师,张律师表示,该男子的行为已经侵犯了小琳的肖像权,应该立即删除照片,消除影响。

  小琳(化名)是一名打扮时尚,年轻开朗的女孩,平时喜欢在朋友圈发一些自拍照。前两天,她发布了自拍照后,突然发现有一名陌生男子点赞。出于好奇,小琳点开了对方的朋友圈,可点开之后,小琳被里面的内容吓了一跳,配文全是“喝酒、KTV、俱乐部”等内容。

屏幕快照2018-09-27上午9.17.18.png

  小琳说,从4月份到现在,这名男子未经允许,擅自在朋友圈发布她的照片或视频的行为又出现了三四次。

  小琳:“我当时发了一个居然有一个月没有自拍,然后他在8月26号就转发了一个有美女,喝酒的赶紧订位,下面还留了电话号码。这边是我8月26号一个自拍的照片,然后他这边马上28号把我的照片拿过去,下面配的是西格玛俱乐部。前几天,我在路上拍了一个自拍,这边他在21号就拿去做了一个转发,也是西格玛俱乐部。他的朋友圈好像是ktv和俱乐部在卖酒或招揽顾客,也许还有一些更加不可描述的事情。”

屏幕快照2018-09-27上午9.20.46.png

  小琳说,她是做微商的,平时会添加许多人的微信,因此这个微信名叫“兵”的男子是什么时候添加,怎么加添的,她完全想不起来。看到自己的照片出现在别人的朋友圈,而且下面配文还全是“喝酒、KTV、俱乐部”等内容,小琳觉得很受伤害。

  小琳:“因为我自己在重庆也这么多年了,有自己的人脉,我难免会遇到加到同一个微信的人。这种对我是造成了一个很大的负面影响,担心会有共同认识的人,看到那个朋友圈。”

屏幕快照2018-09-27上午9.17.32.png

  小琳告诉记者,发现照片被盗用后,她在微信上找到了这名男子,要求他删除自己的照片。可对方表面上答应,但从9月23号至今,自己的照片仍然存在。当着记者,小琳再次拨打了这名男子发布照片时留下的电话。

屏幕快照 2018-09-27 上午9.17.47.png

  小琳:你之前在朋友圈用我的照片是怎么回事?

  盗图男子“兵”:谁会用的照片啊?

  小琳:兵啊,微信名字叫兵的。电话号码留的是你的号码啊

  盗图男子“兵”:那我不认识。

  小琳:你不认识?他用我的照片用了半年时间,一直留的你这个号码。

  盗图男子“兵”:那我不知道了。

屏幕快照 2018-09-27 上午9.18.07.png

  在男子的朋友圈中,记者还发现了另外几张个人照片。小琳猜测,这可能就是盗用她照片的微信好友——“兵”。带着照片,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江北区鎏嘉码头的俱乐部,可是俱乐部大门紧锁,门内无人上班。

  小琳:“挺后悔有点乱加人,因为当时是自己做微商,想多加点人,来点人脉,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情。”

屏幕快照 2018-09-27 上午9.18.29.png

  对此,记者咨询了重庆睿渝律师事务所的张凤海律师,张律师表示,该男子的行为已经侵犯了小琳的肖像权,应该立即删除照片,消除影响。

  重庆睿渝律师事务所张凤海律师:“我建议针对这样一个侵权行为(小琳)可以请公证机构做个公证,对这个证据进行一个固定,把这个证据保存,保存下来过后,她可以对现在的侵权人 包括实际使用她肖像的企业、娱乐机构这些,可以对他们提起诉讼。”

  目前,小琳已经向警方报案,并准备搜集证据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微商 陪酒女郎 俱乐部

上一篇:多地景区价格因人而异遭质疑 江西10个景区对外国人免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