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孩一顿吃十五个包子吃饱再催吐 因此患上精神疾病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李琳 2018-09-27 18:02:08
[摘要]西安一名24岁女孩,因为盲目、过度的减肥,竟然患上严重的精神疾病—神经性厌食症。医生提醒,过度减肥易患神经性厌食症,若不及时加以干预...

  西安一名24岁女孩,因为盲目、过度的减肥,竟然患上严重的精神疾病—神经性厌食症。医生提醒,过度减肥易患神经性厌食症,若不及时加以干预,可能会对生命造成威胁。

  一顿吃15个包子 吃饱再催吐

  家住西安的小丽发育比同龄的孩子略早,14岁时体重就达到了60公斤。工作后,为了拥有苗条的身材,她下决心进行减肥,最主要的减肥方法就是“节食”。

  就像歌词里所说的“每次多吃一粒米 都要说声对不起”一样,小丽吃饭后都会有很大的负罪感,觉得吃下去的饭都变成了身上的脂肪,于是每次饭后都要用手指掏喉咙进行催吐,把吃的全部吐出来。久而久之,看见了饭就恶心,饭量却莫名其妙地增加了。别人一次吃4个包子,小丽一顿要吃15个,直到吃撑为止,并且每天能吃七八顿,饱餐后再催吐。除此之外,她还买了很多减肥药吃。

  就这样折腾了3年,身高1.55米她体重从120斤减到了60斤。按照小丽的身高,她的体重至少在88斤才算勉强达标,而她距离标准线少了足足28斤。

  极端减肥法让她患上“神经性厌食症”

  因为长期减肥,小丽的生长发育收到严重影响,不仅皮肤干涩无光、脱发、失眠、眩晕,还患上了食管炎胃炎,并长时间地停经,需要服用大量雌激素才能来月经。

  她尝试过很多治疗厌食症的方法,但效果并不明显,头痛、头晕、耳鸣、手脚麻木、全身乏力症状持续加重,每隔几天就要输一次葡萄糖液体。

  最近到唐都医院神经外科就诊,王学廉教授检查后,确诊其患上了“神经性厌食症”。建议进行脑深部电刺激手术治疗,通过植入大脑病变神经环路中的电极持续放电,干预控制情绪、情感的神经环路,达到治疗目的。

  术后测试期间小丽没有暴饮暴食、催吐的行为,也没有了催吐的想法,能和正常人一样饮食了。

  王学廉教授介绍说,神经性厌食症的直接起因就是患者极度的怕胖,极其害怕体重的增加。这种病最好发于13-20岁的年轻女性,男女比例是1:11。若为未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厌食症患者可能会死亡,而原因一是由于极度营养不良导致多器官衰竭致死,可以说是“饿死的”;此外长期的厌食之后患者可能会出现抑郁,从而导致自杀。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减肥 催吐 精神疾病

上一篇:陕西消毒产品信息二维码查询系统上线 以后买消毒品可扫码查询 下一篇:未来三天我省天气晴好 西安明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4℃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