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消毒产品信息二维码查询系统上线 以后买消毒品可扫码查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9-27 18:01:54
[摘要]  你知道吗?平时我们购买的纸杯、纸巾、纸尿裤、卫生巾、湿巾、84消毒液等,都属于消毒产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今后,市民购买我省出产的高风险消毒产品时,通过扫描产品上的二维码,就能在线查询到产品检测报告、评价报告等信息。

  你知道吗?平时我们购买的纸杯、纸巾、纸尿裤、卫生巾、湿巾、84消毒液等,都属于消毒产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今后,市民购买我省出产的高风险消毒产品时,通过扫描产品上的二维码,就能在线查询到产品检测报告、评价报告等信息。

  9月27日,西安市及碑林区卫生监督部门联合在粉巷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开展节前消毒产品卫生安全监督检查和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展示宣传展板、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讲解消毒产品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指导市民通过“陕西省消毒产品信息二维码查询系统”,快速查询、选择合格消毒产品。

  据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该查询系统目前已经开始运行,初步实现了通过二维码扫描进行在线查询的功能,打通了生产者、消费者和监督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了三方对产品真实信息的实时共享。以购买84消毒液为例,市民可在产品包装上扫描二维码,相关检测信息就都能查询到,让大家买的更放心。

  同时,执法人员在对部分超市检查中发现,个别品牌纸巾、84消毒剂等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违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严格把好进货渠道,确保产品质量。

  据了解,消毒产品包括消毒剂(“84消毒液”、酒精、碘伏等)、消毒器械(如消毒柜、紫外线消毒灯)和卫生用品(纸尿裤、卫生巾、卫生湿巾等)。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选购时认准企业卫生许可证号是“卫消证字”的产品,注意看包装要完好无破损,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消毒级产品应标注“消毒级”字样、卫生湿巾还应标注杀菌有效成分及其含量、使用方法、使用范围和注意事项。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消毒产品 信息二维码

上一篇:借款人借了75万不还款 担保人保时捷被莲湖区法院扣押 下一篇:西安女孩一顿吃十五个包子吃饱再催吐 因此患上精神疾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