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我省集中销毁5000余支枪 200余万发子弹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8-09-26 08:29:38
[摘要]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9月20日,我省组织统一销毁枪爆物品活动,在铜川等五个市的销毁点集中销毁各类枪支5000余支、子弹200余万发、仿真枪500余支、管制刀具9000余件。铜川耀州区石柱镇一位农民在自家农田干活儿时发现了一排子弹,也及时上交给警方。

153742778082108275.jpg

  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9月20日,我省组织统一销毁枪爆物品活动,在铜川等五个市的销毁点集中销毁各类枪支5000余支、子弹200余万发、仿真枪500余支、管制刀具9000余件。

  今年1-8月

  全省收缴各类枪支938支

  此次我省集中销毁活动以“治枪爆、除祸患、保民安”为主题,在铜川设主现场,宝鸡、渭南、汉中、商洛设分现场,旨在集中展示和销毁专项行动中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充分展现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战果和成效,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推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查处各类涉爆涉枪案件700余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800余人,打掉违法犯罪团伙8个,排查涉爆涉枪单位3082家次,发现非法矿点13家,整改安全隐患1982起,收缴各类枪支938支、子弹14万余发、炸药25吨、雷管7万余枚、索类爆炸物品2万余米、仿真枪500余支、管制刀具5000余把,捣毁非法枪爆物品窝点20处,及时消除了一批公共安全威胁、隐患。

  在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陕西主现场铜川,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向阳表示,涉枪涉爆案件、事件特别是爆炸物品,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这些非法存在的枪支、弹药,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和环境的安全。人民群众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要积极向警方举报。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场监管处处长薛威介绍,今年1-8月共检查快递企业1605家,执法3787人次,查获重大隐患49次,查获了一些涉枪涉爆物品,及时向公安机关上报后得到及时处理。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销毁枪支 陕西省 集中整治

上一篇:铜川警方破获跨省特大盗销手机案 嫌犯2年收销1000多部手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