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借款人借了75万不还款 担保人保时捷被莲湖区法院扣押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宁军 2018-09-27 16:19:23
[摘要]借款75万逾期不还,法院受理后被执行人始终未履行。今年9月26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扣押了其担保人一辆保时捷跑车,督促被执行人尽快还款,否则该车将依法拍卖。

  

  借款75万逾期不还,法院受理后被执行人始终未履行。今年9月26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扣押了其担保人一辆保时捷跑车,督促被执行人尽快还款,否则该车将依法拍卖。

  2017年7月,孙某与陈某等两名借款人及张某等两名担保人签订了《借款保证合同》并办理了公证。合同约定,借款75万元,借期6个月。后借款人逾期未还,欠下孙某本息84万元。

  2018年7月,孙某向莲湖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于2018年7月20日向被执行人陈某等两名借款人及张某等两名担保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限期自觉履行。陈某来法院表示还款,但一直未履行,张某不来法院,也找不到人。法院依法作出对被执行人的一套房、三辆车予以查封、扣押的裁定。

  今年 9月26日下午,莲湖法院执行局依据线索,掌握了被执行人张某的一辆陕A牌照保时捷轿跑运行至碑林区草场坡的某地下停车场。经与物业公司核查,锁定其车主系被执行人张某名下车辆,由其叔父掌控驾驶。豪车司机赶到现场表示知道法院工作人员的来因并表示配合。在执行法官讲明来意后,让其主动交回该车钥匙,腾空车内其他物品,当场宣读了扣押该车辆裁定书,将该车辆扣押交付执法停车场。

  据了解,该型号白色保时捷根据不同配置,价值在90万到200万间不等。莲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说:“如果被执行人不来法院履行应尽的法律义务的话,法院将对涉案车辆评估拍卖,以偿还申请执行人的债务。” 实习记者 于震 华商记者 宁军 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借款人 不还款 扣押汽车

上一篇:办POSS机帮“狐朋狗友”刷卡套现 男子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