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联户联心一家亲,浐灞扶贫在行动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9-28 13:17:45
[摘要]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昨天9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出游的大好时光。浐灞生态区驻村工作队的成员们也开始了他们的秋游。只不过他们将目的地选在了贫困群众的果园里。一个个化身销售员,主动帮贫困群众销售起了农产品。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昨天9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出游的大好时光。浐灞生态区驻村工作队的成员们也开始了他们的秋游。只不过他们将目的地选在了贫困群众的果园里。一个个化身销售员,主动帮贫困群众销售起了农产品。

image.png

  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

  秋雨带走了夏日的酷热,但也给一些贫困户带来了烦恼。一些贫困户家中房子墙体起皮、倾斜,房屋漏雨。驻村工作队成员又化身施工员,申请专项资金为贫困户重新修缮房屋,让他们感受到浐灞的温暖。

image.png

  为贫困群众修葺破旧房屋,提升人居环境

  2018年是我市实现高质量脱贫退出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工作要求,帮助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意识,改变生活方式,提升文明程度。浐灞生态区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等系列活动。

image.png

  走出大山看城市,提振脱贫精气神

  浐灞生态区驻村工作队邀请139户贫困家庭代表齐聚浐灞,开展“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等系列活动。走进城建博物馆,回顾沧桑历史,形成“我要脱贫”共识。驻足美丽世博园、湿地公园,树立“脱贫光荣”导向。

image.png

  走进城建博物馆,回顾沧桑历史,形成“我要脱贫”共识

image.png

  驻足美丽世博园、湿地公园,树立“脱贫光荣”导向

  带上家人走亲戚,入户帮扶暖人心。

  浐灞生态区驻村工作队150余名帮扶干部带着家属、亲朋好友以及社会各界力量,结对认亲,来家做客。走进贫困户家里走访慰问,与贫困群众一起吃饭唠家常,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让贫困户感受党的关怀和社会的关爱,全方位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

image.png

  入户送温暖,解群众之所困

image.png

  入户看望交流,想群众之所想

image.png

  入户勤做家务,急群众之所急

image.png

  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

  真情宣讲鼓士气,树立脱贫新观念。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浐灞生态区驻村工作队通过扶贫扶智扶志宣讲团、道德大讲堂、板凳会、故事会、电影会等多种创新宣讲形式,为198户,共计400余名贫困群众进行了脱贫政策宣传教育,树立脱贫标杆,交流引导,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催生他们脱贫内生动力。

image.png

故事会树立脱贫摘帽标杆,激发脱贫内生动

image.png

  板凳会讲政策,聊民生、解决扶贫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

image.png

  看扶贫电影,激发“我能脱贫”信念

image.png

  入户宣讲惠民政策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浐灞生态区将以“两会一队”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扶贫先扶志、扶志比扶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帮扶干部结对帮扶的重要作用,加强和贫困群众的密切联系,坚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斗志和信心,为西安市在全省实现率先脱贫贡献浐灞力量。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53000平方米违建依法拆除!浐灞“四改两拆”风暴席卷全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