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箱盒汇”杯第二届西部包装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经开区 华商网 2018-09-28 15:44:47
[摘要]2018年9月28日,第二届西部包装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image.png

  2018年9月28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教育厅、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经开区管委会主办,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陕西省秦商联合会等省内20余家商协会和新丝绸创享联社、京东云事业部、赛尔品牌机构等协办;“箱盒汇”网络平台为执行单位举办的“以文创促双创,让好产品找对好包装”为主题的“第二届西部包装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来自西安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商协会及企业家代表共200多人受邀参加。

image.png

  去年“箱盒汇”杯第一届西部包装创新设计大赛由我省中小企业协会等5个实体企业协会主办,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大赛共征集企业需求352个,宣讲校园20余次,报名人数1000余人次,最终筛选作品 451 个,共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共计35个,获奖作品得到企业认可及社会一致好评。今年3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在考察西安国家印刷包装产业基地,对这次大赛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首届西部包装创新设计大赛办的好,省委宣传部做为统管全省文化产业的部门要把头牵起来,协调省市有关厅局通过大赛把陕西潜在的文化资源优势、创意设计人才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

image.png

  “箱盒汇”杯第二届西部包装创新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已于2018年8月9日圆满召开,同时启动设计大赛企业命题征集工作。本次大赛将全省20多个行业协会共同征集企业包装创新设计需求,截止目前,共走访、调研企业40余家,召开企业座谈会3场,共征集企业设计需求320余份,按照大赛最初确定的活动方案,大赛组委会特决定于今日举办“箱盒汇”杯第二届西部包装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同时将征集到的企业需求向全省高等院校、师生、自由设计师、设计公司等机构发布,组织全省创意设计力量针对征集需求进行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为大赛专门建立了“箱盒汇”网络平台数字打样中心,将创意设计作品转化为“产品包装样品”,满足企业包装创新需求。本次大赛启动仪式还邀请了包装行业资深设计师分享经验、上届获奖代表上台演讲以及院校代表主题演讲,加强了大赛的深度与广度,增强了活动宣传效果。12月初邀请专家对所创作的设计作品进行评审,最终将于12月中旬举行颁奖仪式及优秀作品展览。

image.png

  本次大赛以“文创促双创,让好产品找对好包装”为主题,意在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步伐,促进“双创”活动深入开展,促进文化资源、创意设计人才资源和实体企业特别是消费型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我省消费型实体企业转型升级,是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创新之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箱盒汇杯第二届西部包装创新设计大赛

上一篇:最会讲故事的企业落户经开,西安好声音又多一位得力传播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