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北郊一保洁公司为留人 拖欠38名保洁员两个月工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8 20:36:1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2岁的王女士住西安城东,9月28日,她匿名给华商报打来热线帮自己的老父亲维权。

  “我爸在雨润农产品批发市场做保洁,工资老不按时发,9月21日发了7月的工资,8月、9月的工资还没着落。”王女士说,她的父亲在这里干了有三个月了,每月2000元,“听说新的保洁公司10月要入住,现在的保洁公司也不给一个说法,大家都担心工资不发了,我爸60来岁的人了,挣的是辛苦钱啊!”

  9月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城北的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一位正在扫地的女保洁员告诉华商报记者:“工资只发到7月,8月、9月的工资不知啥时发。”她工服的背部印着“雅洁丽保洁”五个字。

  华商报记者来到物业管理部,经理魏先生说,雨润公司与雅洁丽保洁公司是合作关系,雅洁丽公司与保洁员是劳动关系,“公司每月给雅洁丽支付服务费,无论如何,保洁员的工资不能拖欠,我们公司有监管责任。”说着,就打电话叫雅洁丽保洁公司项目经理张先生过来。

  张先生来了后说,这里有38名保洁员,今年6月之前,公司一直按月发放工资。9月底公司与雨润公司的合约到期,但7月至今的服务费还没到账,而且6月进行了一次招投标之后,不少保洁公司想进驻,而且想提前挖走公司的保洁员,保洁员流动性本来就很大,为了留人,所以就想着用工资拖着。

  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洁员说:“为了留人拖欠工资,这理由也太难理解了,涨工资才能留人啊!”

  魏先生和张先生都说,两家公司是否续约目前还不确定,但未付的服务费正在走流程,很快就会到账,一到账就先保证保洁员的工资。家里实在有困难的保洁员可提出申请,公司会马上想办法支付工资。

  张先生保证,如果两家公司继续合作,今后一定按时支付保洁员工资。

  华商记者 文/任婷 图/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公司 拖欠工资 保洁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