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农民趣味运动会在高陵精彩亮相 丰收的农民人人都是冠军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赵辉 李安定 2018-09-29 08:40:00
[摘要]赶猪入圈、摸石过河、颗粒归仓……9月27日,高陵区耿镇街道周家村生态休闲健身园热闹非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农民趣味运动会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精彩亮相,参加比赛的11支农民代表队展开了一次趣味运动大比拼。

\

  开幕式上精彩的健身腰鼓表演

  赶猪入圈、摸石过河、颗粒归仓……9月27日,高陵区耿镇街道周家村生态休闲健身园热闹非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农民趣味运动会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精彩亮相,参加比赛的11支农民代表队展开了一次趣味运动大比拼。

  本次趣味运动会由市体育局、市农林委、高陵区政府主办,高陵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耿镇街道办事处承办,旨在弘扬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激发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活跃农民群众业余生活,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及“大西安”建设服务。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未央区、雁塔区、灞桥区、长安区、临潼区、阎良区、高陵区、鄠邑区、周至县、蓝田县、西咸新区等11支农民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加百米龙舟、颗粒归仓、赶猪入圈、摸石过河、神行太保等8个团体项目的趣味比拼。

  六人一组,步调一致向前行进的“百米龙舟”;双手提着沙袋,快速奔向终点的“颗粒归仓”滚动着轮胎向前奔跑的“神行太保”;拿着木棍撵着足球移动的“赶猪入圈”,只见一个个富有农村特色、贴近农村生活的趣味运动相继上台,引来阵阵欢呼,围观村民的加油声、欢笑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大家不在乎谁是第一,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趣味活动,就是一种享受,丰收的农民人人都是冠军。”来自鄠邑区的一位代表说,能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他感到由衷的高兴。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雁塔区代表队、长安区代表队和蓝田县代表队以默契的团结协作获得一等奖;未央区代表队、西咸新区代表队、灞桥区代表队和临潼区代表队分获二等奖;周至县代表队、鄠邑区代表队、高陵区代表队和阎良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开幕式上,高陵区的群众体育团队还奉献了精彩的健身腰鼓表演《东方红》、太极扇表演《中国功夫》、健身广场舞表演《厉害了我的国》等全民健身展示活动,表演大气恢宏、刚柔相济、动感十足、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当代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真正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去。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又为我市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增添重重一笔。

  文/记者赵辉 见习记者郭旭 图/记者 李安定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代表队 丰收节 冠军

上一篇: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2018年10月份计划冲洗管道停水通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