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房管局公示22家违规房产经纪机构记分处理情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9 08:58: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房管局官网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22家经纪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9月28日,西安市房管局官网发布了西安市存量房经纪服务检查记分公示情况(十四),文中提到,近期该局在全市二手房中介市场检查中,发现陕西大鹏策划代理有限公司西安第二分店等22家经纪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按照《西安市存量房经纪服务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规定,该局分别给予记分处理,将记分情况予以公示。

观察发现,相关经纪机构违法违规的有不同类别。根据这份公示资料,经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有,未公示合同范本、收费标准不合格,也有未公示交易资金监管方式、举报电话、合同范本、收费标准、买卖流程、租赁流程,未公示买卖流程、租赁流程、合同范本。未公示合同范本、交易资金监管方式、举报电话,未公示合同范本、交易资金监管方式、举报电话,收费标准、交易资金监管方式不合格等。

比如, 陕西大鹏策划代理有限公司西安第二分店“未公示合同范本”。西安卓玛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收费标准不合格”。西安儒房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未公示交易资金监管方式、举报电话、合同范本、收费标准、买卖流程、租赁流程”。再比如,西安曲江新区壹心房屋中介服务部,“未公示合同范本、交易资金监管方式、举报电话“。

“确实应该严格规范管理,”西安上班族李先生今年购买过一套二手房,回忆起过程他说,查询房管局官网,拨打电话咨询核实,现场查看中介的资质,然后跟原业主谈判,跟中介谈判,“购房者比较弱势,想买个物美价廉的房子,太不容易了!”

西安一位房产业内人士对华商报记者表示,这属于市场整顿的一部分。美城股份市场研究中心总监沈玮对华商报记者分析,根据这次的通报来看主要是对门店公示和收费标准问题进行惩处,这对购房者来说是好事,市场更透明公开了。西安的存量房市场此前不太活跃,所以部分区域市场较为混乱。今年二手房市场突然走好了,更多人投入这个行业,但部分从业者底子薄、不规范,所以今年在市场调控的同时也在加强整顿,这有利于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西安一位地产从业者李先生表示,上半年一些没买成新房的,转而购买二手房,由于比较着急,有的不太看中介机构的详细资料,流程也不一定规范。但最近二手房市场回归理性,购房者心态也更加从容。西安楼市开始回归理性,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加,买房时更加从容,这样的整顿有利于消费者明白放心消费。华商记者 黄涛

相关热词搜索: 房管局 违法违规 房产经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