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首届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10月13日开幕,诺奖嘉宾或带来重磅观点分享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8-09-29 12:58:35
[摘要]9月29日,记者从西咸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首届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将于10月13日举办。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城市、新经济”为主题,将邀请国家部委相关负责同志、诺贝尔奖得主、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参加,旨在研讨城市发展规律,探索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路径。

  微信图片_20180929130857.jpg

  9月29日,记者从西咸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首届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将于10月13日举办。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城市、新经济”为主题,将邀请国家部委相关负责同志、诺贝尔奖得主、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参加,旨在研讨城市发展规律,探索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路径。活动媒体吹风会上,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重点介绍了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背景、活动内容和工作进展等相关情况,并就具体内容与媒体记者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929130904.jpg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财讯传媒、绿地集团协办,由开幕式、高峰论坛和两个平行分论坛及高端智库圆桌会组成。高峰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将多维度探索新时代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两个平行国际论坛主题分别为“未来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和“科技创新与新经济”,将通过特色展览、主旨演讲、对话交流等形式,充分展示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经验成果,探索未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与创新发展新路径。大会将发布《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宣言》,同时中国(西咸)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研究院也将揭牌。

  值得期待的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政府间专门委员会原主席、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拉津德·帕乔里,“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樊纲,洛克菲勒基金会主席史蒂文·克拉克·洛克菲勒,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资深教授葛剑雄等嘉宾也将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西咸新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指出,要发挥西咸新区作为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的综合功能。西咸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持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线,围绕空间协调布局、环境生态宜居、产业创新驱动、对外开放包容、社会共享发展五个方面进行探索。经过几年实践,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发展动能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正在成为大西安的新中心、关中城市群的核心板块和引领西部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8“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15个项目获金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