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庆黄金周交通大数据“出炉” 这份出行攻略请收好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9-29 14:44:50
[摘要]因临近国庆假期,交警大数据预测拥堵时间会延长,部分路段拥堵会加剧。那么西安的广大驾驶员该如何出行呢?记者昨天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交警已为市民们准备了一份国庆出行攻略。

  截至昨晚8点,实施了近半年的西安夏防期机动车限行正式解除。因临近国庆假期,交警大数据预测拥堵时间会延长,部分路段拥堵会加剧。那么西安的广大驾驶员该如何出行呢?记者昨天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交警已为市民们准备了一份国庆出行攻略。

  根据交警大数据,9月29日、30日因法定假节日调休为工作日故不限行,西安市区早晚高峰交通拥堵指数较往日明显增高,特别是9月30日下午,市民将集中出行。以下路段和时间段,交通拥堵指数较高:东二环北段(辛家庙立交-含元路环岛)向南13:00-19:30,17-18时通行缓慢。大庆路(玉祥门盘道-桃园路)向西13:00-21时,19时通行缓慢。长安中路(南稍门十字-雁塔西路十字)向南14:00-20:30,19时通行缓慢。环城西路(星火路立交-水司十字)向南13:00-22:00,16:30左右通行缓慢。绕城高速(曲江-高新)16:30-21:00通行较缓慢。节日期间,9时开始市区主干道流量逐渐增大,11时出现小高峰,14时起流量逐渐上升,19时达到最高,约21时恢复正常。

  市区热门景点:钟楼(回坊)、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南城墙、小雁塔、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世园会、大唐西市、汉城湖。历年的市区热门景点回坊区域交通流量依然较大,但去年以来节假日期间交通向好,周边出现长时间、大范围拥堵的可能性较小。

  近郊热门景点:兵马俑、环山旅游路、昆明池、袁家村、马嵬驿、茯茶小镇、白鹿仓、白鹿原影视城、秦岭野生动物园、乐华欢乐世界等景点周边道路流量大。兵马俑华清池整体流量大,10月2日、3日、4日更为集中。假期货车、危运车辆严禁进入秦唐大道及华清池、兵马俑等旅游点沿线。西临高速临潼出口小车经芷阳三路进入凤凰大道免费停放,游客可乘坐免费摆渡车。旅游中巴、大巴车可直接进入景区。G108(310)西临高速临潼出口下道处至姜沟立交、凤凰大道入口段从西安方向来的车辆禁止右转,从临潼城区驶出车辆全部禁止左转,免费摆渡车除外。秦唐大道城区段严禁停放任何车辆,严禁车辆左转行驶。

  同时,西安交警公众号的“实时公交查询”功能能帮您获取全市的公交车信息,随时随地查看公交实时动态,让您不必再为公交车还有几分钟到、找不到公交站点等问题烦心。

  如果您想要实时查询公交功能,只需3步即可完成。

  第一步:首先关注西安交警公众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第二步:点击【信息查询】——“实时公交查询”;

  第三步:查询公交实时信息、同站线路、时刻表、附近站点信息。

  西安公路管理局:西安境内国省干线公路10月2日车流量最大

  国庆长假将至,自驾西安周边游请注意。9月28日,西安市公路管理局发布其管养路段和路边热门景点的交通流量预测消息:西安境内国省干线公路10月2日车流量最大,这些路段易拥堵,有的路段封闭,去这些景区最好错峰出行,预计每日车流量2万-5万辆。

  国省干线公路一般是10月2日车流量最大,10月1日和7日车流量少,7日流量稍多于1日。预测国省干线公路出行高峰时段为10时至12时、16时至19时,峰值基本上出现在11时、19时。

  108国道周至山区路段因为K1393+500处山体塌方而封闭交通,前往周至黑河森林公园、老县城景区及佛坪的车辆请走107省道至涝峪口,然后绕行西汉高速前往。

  西安市公路管理局提醒,国道210、省道101秦岭山区路段,公路弯道较多、路况复杂。

  市民出行时应注意提前了解天气预报和实时路况信息,遇到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时避免进山;刚下过雨后尽量避免通行山区道路,防止山石松动滚落造成意外伤害;另外,通行山区路段时应谨慎慢行,严禁违规变道超车,确保行车安全;尽量不要将车随意停在路边赏景,可以选择观景台或路宽的地方停车赏景,避免游人横穿、车辆堵塞,进而引发安全事故。

  西安高新区部分道路今晚将交通管制

  9月26日,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关于9月29日对高新区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制的通告》。《通告》说,为保障9月29日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大型活动现场周边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将对高新区部分道路釆取交通管制措施。管制时间从9月29日19时30分至22时整,也就是说整个管制时间会和晚高峰重合。管制区域:南二环(不含)以南、高新路(不含)以西、科技路(不含)以北、高新三路(不含)以东。

  今天虽是周六,但因国庆假期调休,所以下班族更需特别注意。交警将根据活动现场交通状况,适时釆取指挥疏导、限制分流、禁止通行等措施。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共同营造热情、有序的活动氛围。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回坊 交通拥堵 马嵬驿

上一篇:陕西成中亚学生留学热门目的地 巴基斯坦俄罗斯为主要生源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