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街头近百个大型花盆空置“变身”垃圾箱 城管:将尽快清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9 20:27: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暂时空置的大型花盆成了垃圾箱?

  城管部门表示会尽快清理垃圾、填土栽花

  西安街头,近百个大型花盆放在道路两边的人行道上空置十多天,有人往里扔了许多垃圾,附近市民表示不解有关部门为何要这样做。

  市民陈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伞塔路两边的人行道上摆放了许多大型花盆,空置了十多天,不见人来种花种树,不少人开始往里面扔垃圾。“这样太影响环境了,平时商户在附近放个凳子城管都不让。”陈先生说,不知道这花盆是谁放的,但感觉这样做很不妥。

  9月29日上午9时3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伞塔路,这是一条东西路,路两边都是售卖电动车的商家,不少商家将电动车都摆在道沿上,这些大型花盆就摆在人行道行道树中间,大的长宽有1.5米左右,高将近1米,小的则是大的1/3大小,密密麻麻摆放在路两旁,大约有近百个。因为下雨,里面除了积水,还有不少饮料瓶等垃圾。有的商家还将拖把、笤帚等物品放在里面,成了临时储物箱。附近商家均称,不知道是谁放的,放了大概10来天了,“估计是国庆节种花用的吧。”有商户说。

  华商报记者从碑林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这些花盆是他们放置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商户占道经营的问题。相关负责人称,道路两旁电动车商家长期占道经营,前往处理很多人说是买家的车子,往往说不清楚很难执法。为此,他们决定以摆放花木的方法阻止商户占道经营。但是前一阵儿连续下雨,土壤无法回填,近日天晴后他们会先清理里面的垃圾,尽快回填土壤种上花木。

  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 赵彬 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街头 大型花盆 垃圾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