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西安天气晴好 每日7000警力屯警街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雷婧 肖琳 毛蜜娜 卿荣波 2018-09-30 06:59:23
[摘要]国内航线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传统热点航线客运量大幅增长外,西安至国内各主要城市及热点旅游城市的航线客运量均增长显著。国庆黄金周期间,西安至昆明、峨眉山等方向的高铁动车是首次服务“十一”黄金周,预计节日期间这两个方向的高铁动车上座率将达到90%以上。

\

  今年“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陕西客流将呈现怎样的特点?为了保障客流运力,交通部门有哪些国庆运营专项方案?西安警方会如何全力保障安全?

  9月29日,西安钟鼓楼广场,来自甘肃张掖的游客周女士站在国旗扮靓的钟鼓楼广场上留影。据了解,西安多个景点已经装扮一新,迎接全国各地的游客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飞机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忘带身份证可现场开证明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今年“十一”期间,咸阳机场预计起降航班6582架次,日均起降约937架次,日均运送约13.3万人次,客流量将依然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10月6日和7日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国内航线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传统热点航线客运量大幅增长外,西安至国内各主要城市及热点旅游城市的航线客运量均增长显著。

  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出发的旅客,微信关注“西部机场畅想旅行”公众号,就能自助办理购票、值机、中转等手续,并获得电子二维码登机牌。值机时只需出示手机生成的二维码和身份证,即可“刷脸”实现6秒钟轻松登机、便捷通关,无须排队打印纸质登机牌。此外,旅客乘坐长途大巴,可通过“人脸识别”快速进站乘车。需要注意的是,除春秋、九元、华夏等航空公司不支持手机值机外,儿童旅客也暂时无法使用手机值机服务,需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办理乘机手续。此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提供分装瓶帮旅客解决携带超量液体无法通过安检的烦恼。若旅客忘带身份证,可在每日6点至22点期间前往T2、T3航站楼出发大厅公安值班室外办理乘机证明,该证明仅限乘坐飞机,有效期为7天。

  铁路

  宝鸡、成都等方向旅客可凭二代证直接进站

  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华商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预计黄金周期间发送旅客450万人次。

  假期客流将以长途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太原等方向。高铁客流预计将达到23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4.6万人次,增幅67%。

  国庆黄金周期间,西安至昆明、峨眉山等方向的高铁动车是首次服务“十一”黄金周,预计节日期间这两个方向的高铁动车上座率将达到90%以上。

  为缓解大客流,西安局集团公司将通过加开列车、重联运行、扩编运能等多种方式增加运力。目前,预计将加开西安至北京、峨眉山、宝鸡等方向的旅客列车共301趟。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北车站获悉,全站预计发送旅客185万人,同比增运50.7万人。客流高位将贯穿整个假日,其中客流高峰日将集中在10月1日、2日、7日,单日最高发送旅客20.5万人。

  十一国庆小长假高铁客流将以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国庆期间增开兰州、北京、峨嵋山、宝鸡、汉中、延安、华山等方向动车组列车20对。已在网上购买了开往渭南、华山、大荔、宝鸡、成都方向动车组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换取纸质车票,凭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未消磁)直接由人工实名验证通道进站(其中学生票、儿童票、军人残疾票等优惠票种及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其他证件订购的互联网车票均需换取纸质车票进站)。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地铁

  西安地铁预计客流将达1800万人次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国庆节将至,西安地铁假日运营工作自9月30日至10月7日,为期8天时间,预计线网客流将达1800万人次左右。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与便利,西安地铁提前制定运营专项方案。

  据客流预测,国庆假期,西安地铁线网整体客流将呈现先高后低的趋势:预计9月30日当天地铁线网客流将再创历史新高,10月1日至3日,线网客流将维持在高位,10月4日至5日线网客流将一定程度下降,10月6日至7日线网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国庆节假期前一天,预计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接驳枢纽客流量将明显增加。13时起,西安地铁1、2、3号线将提前进入晚高峰运营模式,1号线行车间隔为3分13秒,2号线行车间隔为2分36秒,3号线行车间隔为3分48秒;17:50至18:40左右,西安地铁1、2、3号线将进入超高峰运营模式,线网行车间隔进一步缩短。

  9月30-10月7日,2号线为接驳高铁夜间抵达旅客返回市区,在常态末班车(23:50)基础上,每晚24:00从北客站、韦曲南站各对开1列电客车。10月1日-7日,为缓解首班列车的客流拥挤状况,方便市民搭乘早班高铁出行,2号线往北客站方向的首班车前加开2列区间车,从三爻站(6:05发)、小寨站(6:10发)各发一列车至北客站。

  天气

  国庆节期间我省大部晴好

  国庆长假转眼就要来了,担心下雨的朋友可以放心啦。国庆节期间我省天气晴好,可以放心安排出游了。

  昨天我省大部持续晴好天气,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根据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国庆节前期(1-4日)我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大部分时间适合外出旅游,大家可趁着小长假尽情地在外欣赏大自然的美景,但早晚气温偏凉,尤其陕北的最低气温基本在8℃以下,体感偏冷,外出时请添加衣物,后期(5日)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陕北有吹风和降温天气,提醒公众出行前留意当地天气,注意出行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姣姣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间阴天 12℃-23℃

  明天 晴 12℃~23℃

  后天 晴转多云 10℃~24℃

  安保

  每日7000警力屯警街面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杨扬)国庆期间,西安警方每日出动7000余巡逻力量,全力保障安全。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10月1日至7日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二级加强型巡逻防控等级,每日出动7040名巡逻力量、1158巡逻车次屯警街面,采用网格化巡逻等方式加大对主干道、重点地区、繁华街区、旅游景点、客运场站等的巡逻力度,形成“空地联勤、多警联动、地面有巡逻、空中有探头”的巡防格局。在西安市开展武装设卡盘查,68个警务站继续24小时值守。西安警方将持续打击街面侵财犯罪,全力“破小案”。当市民游客受侵害时,民警将按照“破小案”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双快工作机制”办理流程,快速处置。西安警方还将加强景区、景点的巡逻防控,对游客较多、治安情况复杂的部位增设报警点和求助电话,严打扒窃、诈骗、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配合旅游等部门,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黑车”、“黑店”、“黑社”“黑导”等违法行为。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十一 天气 旅游

上一篇:国庆黄金周交通大数据“出炉” 这份出行攻略请收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