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成高铁通车后遇首个国庆 旅客在挂满五星红旗的车厢里过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30 18:49:07 编辑:钟梦哲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98.jpg

  今年的“十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也是西成高铁建成通车以来,迎接的第一个国庆节,当西成列车飞驰在秦岭群山中时,西安客运段的列车工作人员用精心准备的列车联欢活动,与旅客一起庆祝祖国母亲生日的到来。

  30日早上9点20分,乘坐西安北开往昆明南G2853次列车的旅客陆续进站乘车。值乘这趟列车的工作人员已经提前用小红旗装点了车厢,旅客一登上列车,喜庆的红色顿时充满了双眼,浓浓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随着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列车联欢活动正式开始。节奏欢快的舞蹈《舞进新时代》、悠扬动听的男女二重唱《风吹麦浪》、歌声激昂的男生独唱《真英雄》等精彩节目,赢得了旅客的阵阵掌声,列车乘务员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厉害了我的国”,更是引得旅客们争相拍照。当《歌唱祖国》的音乐声响起,车厢内的旅客与工作人员一同挥舞国旗、歌唱祖国,洪亮的歌声、飘扬的国旗将联欢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趁着假期,带着5岁的小儿子回贵州娘家的蔡女士挥动着手中鲜红的国旗,激动的说:“在满是五星红旗的高铁上迎接国庆节真的特别震撼,特别是最后大家一起歌唱祖国的时候,我激动的都快哭了,作为中国人我自豪,也祝愿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

  当日,在另一趟从西安北开往延安的D5082次列车上,也举办了迎国庆联欢活动。工作人员用象征丰收的茄子、大蒜、辣椒等装饰物装扮车厢,让活动现场充满了节日的氛围和金秋丰收的喜悦。

  列车广播《国庆祝词》拉开了“金秋十月•喜迎国庆”主题活动。来自西安客运段文艺小分队的张青用葫芦丝演奏了一曲耳熟能详的陕北民歌《南泥湾》,顿时吸引了旅客的目光;魔术师李一博带来的魔术表演更是点燃了活动现场旅客的热情;当乘务员殷梦佳身着陕北特色服饰,带来陕北舞蹈的时候,现场的旅客纷纷拍手叫好,一时间笑声、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汇聚成欢乐的海洋。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许多旅客纷纷一展歌喉。在合唱《歌唱祖国》时,家住延安的68岁旅客杨女士眼含热泪,深情演唱;4岁半的小旅客曹柯优在妈妈的鼓励下,为大家独唱了歌曲《刚好遇见你》;赶去延安参加公司培训的旅客刘慧霞受到现场活动的感染,也在车厢内献唱了一曲陕北民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她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去延安,刚好赶上了列车上的活动,真的是好幸运。希望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强盛!”

  华商报记者 雷婧 通讯员 张雁南 李俠军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国庆 五星红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