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灞桥区整治城东客运站周边秩序 6套监控设备盯违法行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30 21:13: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30日,国庆长假出行高峰已经开始,从西安城东客运站出行的人们发现,客运站周边的交通有序了很多,再也不像以前到处都是乱停乱放的车辆。为保障大家出行,灞桥区客运站场周边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联合运政城东稽查大队,采取多项措施维护客运秩序。

  近日,灞桥区整治办会同交警灞桥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城东客运站对长乐东路与柳鸣路交叉口进行了交通监控设施改造,监控设备6套,红绿灯2处,出租车专用车道建设,柳鸣路全线黄道沿喷途、新医路丁字口及柳鸣路与长乐东路路口一体化人行道建设。9月15日已投入使用,方便群众及车辆的出行。

  9月3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城东客运站西侧看到,这里新设立了红绿灯以及多个摄像头,在辅道设有出租车专用车道,送客的出租车依次进入下客,也可以在此处乘车,很有秩序。

  “以前这里乱停车现象非常严重,有的黑车也借机在此处拉客,现在这里监控密集,紧盯违法行为。”西安市运管处城东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介绍说,改造以后秩序明显好转,送客车辆即停即走,出租车进入专用道。执法人员提醒送客车辆,客运站地下车库有200个车位,半小时内免费,送客车辆可进入地下停车库停放。

  同时,9月以来,灞桥区分别针对城东客运站、堡子村转盘、十里铺盘道、香湖湾地铁口、白鹿原白鹿仓景区等重点区域的“黑车”“摩的”及违停车辆进行整治,日均出动执法人员23人,执法车辆5辆。共查扣黑车9辆,现场批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5辆,查处违规出租车辆4辆,查扣非法载客摩的15辆,其中违停车辆400余辆,法制教育57人次。

  国庆期间,灞桥区交通整治办要求所有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做好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配合并监督客运站搞好安全检查工作,杜绝“三品”进站。

  运政稽查部门也提醒大家,为了生命安全,不要乘坐黑车。同时警告黑车司机,国庆期间执法人员将全天盘查,如果涉嫌非法营运,将暂扣车辆,还将面临3万至10万元的处罚。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 整治 客运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