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黄金周安保|西安警方组织7000余名巡逻警力全力投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01 09:54:16 编辑:雷晓娟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日,黄金周第一天,按照西安市公安局国庆安保统一部署,市局巡警支队协调交警支队、武警西安支队、雁塔分局、未央分局和高新分局等单位,抽调特警、武警、交警,敞篷巡逻车、开道车,携带武器装备在城中心、繁华闹市、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多警联勤武装乘车巡逻。同时亮相的国庆安保“力量”,还有科技感十足的警用无人机和威风凛凛的警犬。全市各公安分县局的巡特警大队也将联合武警部门,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多警联勤集中武装巡逻工作,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国庆期间,西安警方启动二级加强型巡逻防控等级,每天组织7000余名巡逻警力和1100余辆各式巡逻车全面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工作力度。采取网格化巡逻、多警联勤巡逻、反恐屯兵点驻守巡逻、特警武装徒步巡逻、民警携犬巡逻、无人机巡逻、视频巡逻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全时段、立体化巡逻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街面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的见警率。同时,在全市党政机关、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要害部位,设立反恐屯兵点,以反恐防恐为第一要务,由全副武装的特警、武警开展定点驻守巡逻,并在周围100米范围内开展武装徒步巡逻,随时应对恐怖突发事件,做到1分钟响应、3分钟到达、5分钟处置完毕,确保全市重点要害部位的绝对安全。

  国庆期间,西安警方还将组织全市18交警巡警联勤盘查点、68个警务站盘查点、37个二级加强型盘查点、39个巡逻盘查反恐点,共162个盘查卡点,多次开展武装设卡大盘查行动,切实加强街面盘查力度,在提升抓获率的同时,最大限度地震慑犯罪。在此,也提示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在遇到民警对您的车辆和人身进行盘查时,请按照警方的检查要求,积极予以配合。

  文/图 华商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王雄中

相关热词搜索: 巡逻 安保 黄金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