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乾县19岁战士郭豪执行任务时不幸牺牲 被追认为烈士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10-02 07:28:15 编辑:雷晓娟 作者:王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6日,咸阳乾县籍烈士郭豪的骨灰从青藏高原运回老家,安放在罗家岭烈士陵园。今年7月,郭豪随部队远赴青藏高原驻训,在一场穿插破袭战斗任务中出现突发性休克,光荣牺牲,把青春定格成冲锋的姿态。

  年仅19岁的郭豪是乾县梁村镇人,2016年他满怀一腔热血,参军入伍。今年7月30号,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在青藏高原进行实战化演训,郭豪所在的七连在演习中担当主攻任务,向海拔5000多米的高地挺进,在翻越一座海拔4500米的高山时,郭豪毫无征兆地倒下了。在出现高原突发性休克后,部队第一时间联系直升机把他送到野战医院进行救治,终因抢救无效壮烈牺牲。9月26号,郭豪烈士的骨灰从青藏高原运回乾县老家,安放在罗家岭烈士陵园。

  学生:“今天听了郭豪哥哥的英雄事迹后我备受感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要向郭豪哥哥学习,不畏艰难,奋发图强。”

  咸阳乾县武警中队战士:“在今后的训练当中,我会学习他身上不怕牺牲、敢打敢拼,在训练场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国防事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目前,郭豪生前所在部队党委作出向郭豪同志学习的决定并追记三等功,国家民政部审核同意批准郭豪同志为烈士。(记者 王震) 

相关热词搜索: 郭豪 乾县 执行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