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鄠邑区达观天下17天拆除违建65栋 其中63套别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03 15:01:32 编辑:王玮玮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庆节日期间,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仍在不断深入推进。目前,鄠邑区达观天下项目已拆除违建项目65栋,其中63套别墅。10月1日,项目复绿工作已全面启动。

  10月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鄠邑区达观天下项目复绿现场看到,已拆除区域的一部分复绿工作正在开展,已栽植了成片的秦白杨,外围正在栽植红叶石楠。另外一部分已拆除区域正在进行覆土作业,现场有多台推土机、挖掘机以及洒水车。

  国庆不放假 持续推进拆违、覆土、复绿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鄠邑区抢抓国庆期间晴好天气,干部群众放弃长假,攻坚克难,区级领导靠前指挥,各街道部门负责人一线推进,项目专班、镇村干部加班加点,抢分夺秒,合力 攻坚,持续推进拆违、覆土、复绿等各项工作科学部署、整体推进,现鄠邑区整治进度已全面进入覆土复绿阶段。

  其中,达观天下(圭峰苑湖光山舍)项目共建设别墅157栋228套,建筑面积69602.84平方米,占地面积1601.457亩(其中租用土地1125.049亩)。9月12日,鄠邑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陕西省和西安市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对达观天下进行拆除。17天拆除拆了65栋,其中有63套别墅及2套遗留的四层楼房,拆违面积23753.09平方米。9月29日,全面进入覆土作业阶段, 10月1日复绿工作全面启动。累计覆土面积158亩,恢复植绿累计8.02亩。

  据了解,达观天下项目专班、鄠邑区林业局结合违建别墅原有绿植基础,本着“增绿提质、裸地绿化、建管并重”的原则,整个复绿栽植过程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选择耐干早、生长快、防护性能好、成活率高的常绿和落叶植被为主的优良乡土树种,快速进行植被复绿工作。

  “9月29号,绿化方案设计已经出了图,当天就上齐了力量,全面开始复绿,现在复绿效果、形象进度已经出来了”,现场负责的鄠邑区林业局植树造林科副科长耿锐斌说。

  “现在拆除别墅后复耕、复绿,使我们一眼可以望见秦岭,还我们绿色家园,让生态环境和村民生活环境大为改善,我们村民拍手称快,心情非常愉快。”附近村民纪宏斌说。

相关热词搜索: 拆除 违建 别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