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奋斗成就伟业 祝祖国繁荣富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间:2018-10-04 13:10:46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庆假期仍在继续,人们赏美景、品美食、晒美图。游玩之余,浓浓的书香给假日带来几多芬芳,默默的坚守为岁月增添别样光彩。

  书香四溢,喜过文化节

  10月3日,在有着“千年松塘、翰林书乡”之称的广东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松塘村,2018松塘翰林文化节正在举行。祭孔仪式、登翰林门等活动透露着浓浓文化韵味。在广州市海珠区第六届岭南祠堂文化节上,非遗公开课在琶洲如期举行。广绣、剪纸、广彩等非遗传承人集体亮相,与观众互动,成为广州市民假期休闲的好去处。

  3日,江苏淮安市2018年周恩来读书节主题汇报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从满脸稚气的孩童,到白发苍苍的老人,大家沐浴在书香中,感受阅读的快乐。

  湖北宜昌市屈原故里景区,众多游客通过观赏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安徽合肥市科技馆开展“致敬大家,不忘初心”主题活动,举办《走近阿基米德》展览,带领小朋友了解古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的科学成果,探寻浮力原理等科学奥秘。

  多彩旅游,享受欢乐假

  国庆黄金周期间,陕西宁强县羌舞协会和广大羌舞爱好者,每天上午10时至12时在宁强南站前广场上,为旅客表演羌族风情的歌舞。美妙的歌声、欢快的舞步让来往游客欣赏到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丰富了旅途风景。

  重庆智博会闭幕后,人气项目智慧体验广场重新开放,在国庆期间成为热门景点,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体验。智慧家居、云计算、大数据、智能互动体验游戏等项目,让许多参观者大呼过瘾。在奉节县白帝城景区,不少游客带着孩子和智能机器人“比赛”背诗,趣味盎然,引起了众多游客围观叫好。

  在安徽黄山市黎阳in巷,一场融合了徽元素和现代范的文化艺术节,为众多游客增添了不少出行乐趣。上海欢乐谷园区内人潮涌动,一片欢声笑语。据悉,假日期间欢乐谷将酌情延长营业时间及游乐设施开放时间。

  国庆期间,广州市南沙区百万葵园迎来了大批香港同胞。园方特地创新栽种了一大批倒挂金钟、蓝雪花、洋凤仙、紫云牵牛……数百盆形态各异的鲜花,形成一个梦幻般的空中花园。辽宁桓仁满族自治县的枫林谷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周边发展起几十户民宿农家乐。

  守土尽责,把好安全关

  为守护群众安全,保持交通畅通,广东海事部门派出2000多名海事执法人员和250多艘船只在珠江口、琼州海峡等重点水域巡航值守,全力保障客渡航线安全畅通。在安徽黄山景区,为保持悬崖风景的洁净,放绳工不辞辛苦地捡拾被游人丢弃或是被风刮到山崖下的矿泉水瓶、餐巾纸等垃圾。

  国庆期间,云南气温骤降,昆明站为老弱病残孕旅客提供“一站式”接力服务,向有需要的母婴旅客免费派发奶粉、纸尿片等。为保障出行人员餐饮食品安全,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工作人员到大广高速衡水服务区巡查。在四川成都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的琉璃立交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齐齐哈尔客运段,列车乘务员提前检查煤炭质量,坚持重点区段巡视,确保列车供暖效果。

  国庆期间,国网泰州供电公司组织人力开展景点景观照明、餐饮设备用电等安全检查。国网河北邯郸新区供电公司的工人组成了假日应急抢修队,为群众化解设备故障难题和险情。邯郸交警开展了20多场网络直播,不间断地播报辖区主要路段交通信息。

  黑龙江哈尔滨公安机关全面强化社会面武装巡逻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为方便群众办事,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公安局义隆永派出所户籍民警坚守岗位。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公安民警、协警等2000余人坚守工作岗位,为百姓平安保驾护航。

  伴随着国庆来临,一些地方传来喜讯。山东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桥吊单机昼夜平均作业量实现1075标准箱,最高达到1200标准箱,创出新的世界纪录。在广西百色市田东县,一批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户喜迁新居,不少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河北武安龙凤山铸业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超高纯生铁,通过了中国铸造协会专家的验收,结束了我国超高纯生铁依赖进口的历史。

  10月3日,国庆长假进入第三天。截至17时,全国道路交通形势总体安全通畅,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及主要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道路交通拥堵。

  (综合本报记者张志锋、何勇、庞革平、罗艾桦、李刚、贺林平、沈文敏、张文、姚雪青、张丹华、潘俊强、张洋、杨文明、蒋云龙、李纵、史自强、方圆、柯仲甲、马晨、宋飞、范昊天、孙振、徐靖、程焕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04日 01 版)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洋凤仙 景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