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清宫景区俩孩子与家人走散 民警奔走3小时帮忙找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04 13:36:44 编辑:雷晓娟 作者:卿荣波 李兴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庆假期,华清宫景区游客爆棚,景区游人摩肩接踵,一不小心同行人员就会走散。这不,3日,在短短3小时内,民警就帮两个孩子找到了失散的家人。

  上午11时50分,一个手拿金箍棒的小男孩出现在骊山派出所副所长秦刚的视线中,小男孩边走边抹眼泪,看起来委屈极了。秦刚上前,微笑着对小男孩说:“怎么了小朋友,需要警察叔叔帮忙吗?”“我找不到姑姑了。”小男孩小声哭泣。秦刚拉住孩子的手,轻拍孩子的后背安抚道:“没事,有警察叔叔呢”。边说边将孩子带到执勤点,拿出了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和蔼可亲地问起了男孩的基本情况。

  原来,这个小男孩叫刘某某,十岁,跟随家人从河南到临潼旅游,到华清池景区附近时和家人走散了。秦刚立即通知景区各执勤点全力寻找,同时联系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进行广播寻人。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男孩终于在公安执勤点见到了闻迅赶到的姑姑。

  看到孩子和民警安全的呆在一起,孩子的姑姑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连声感谢。

  下午2时55分,华清池贵妃遗址值勤点,一个眼泪汪汪的小男走到了执勤民警任涛的身边,抓住任涛的手哭泣说自己和爷爷在华清宫景区内走丢了。

  执勤民警任涛耐心询问孩子的基本情况后,迅速联系景区服务中心广播寻人并向其他执勤岗点通报情况。原来小男孩叫王XX,今年9岁,河南省邓县人。经过各单位各岗点通力协助,15分钟后,孩子回到了爷爷的身边。王老先生握着任涛的手,说不尽的感激,执意和民警合影留念。

  同日下午,秦陵派出所民警赵江峰、吴备战巡逻至万年路东段时,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路边,民警遂下车询问。因老人无法说出其具体住址,民警将走失老人搀扶至警车上,并带回派出所悉心照顾。经多方查询、联系,终于联系到其家人。下午3时许,老人的儿子从高陵区赶来,告诉民警,其父亲早上从老家走失,多方寻找均未果,见到其父平安无事,对民警连声感谢。

  华商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李兴文

相关热词搜索: 华清宫 景区 走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