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跻身“中国最好玩城市”第6名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18-10-05 06:58:2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好玩儿的城市是哪里?或许一百个人眼里有一百个答案,好玩的城市意味着新鲜、有趣,意味着能带给人们多样的城市生活体验,与多元的文化内容感知。

日前,“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了《2018城市文旅新引力排行榜》,榜单显示:最好玩的城市中西安排名第六。

\

对当代年轻一点的旅行者来说,想去哪个城市旅游,不再只关乎景点多寡或优劣。适宜漫步的城市街道、米其林餐馆、一个戏剧节、靠山望海的民宿,都能成为出发的理由,至于最终是否成行、待几天则是一个综合考量的结果。

这也意味着,城市想要吸引人们来旅游更难了,交通、餐饮、住宿、文化活动等等各个环节都需要配合。越多元的城市,越能符合不同旅行者的偏好,也意味着更多的吸引力。看起来,一座好的旅游城市就应该是一个理想城市的模样。

如何衡量城市的吸引力是否好玩儿?《2018城市文旅新引力排行榜》提出3个维度——体验新鲜度;目的地憧憬度;品质成长力。

分别从城市新鲜好玩儿的活动场所、文化体验空间和度假配套设施、人们对城市的关注和青睐程度,以及城市的旅游综合发展潜力等角度来综合评估城市新的文旅新引力。

\

接下来,小布就从这几个方面来聊聊西安究竟有多好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美食 城市 好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