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台风“康妮”将进入东海 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橙色

国内 澎湃新闻 2018-10-05 07:55:22
[摘要]10月4日凌晨,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减弱为强台风,目前正位于台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早上5时,其中心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南方向约380公里。

\

10月4日凌晨,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减弱为强台风,目前正位于台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早上5时,其中心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南方向约380公里。

实况显示,受 “康妮”的影响,东海东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出现了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东海西南部、巴士海峡出现了2.5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台湾海峡出现了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浙江、福建近岸海域出现了1.5到2.3米的中浪。

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于9月4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强度缓慢减弱。5日晚上在东经125度附近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明显减弱。

随着“康妮”的不断靠近,我国东部海区和近岸海域浪高将逐渐增大,国家海洋预报台今早将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橙色。

预计10月4日中午到5日中午,东海东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6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上海、福建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过往船只、海上作业平台及沿海地区渔业要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注意安全。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台风 康妮 预警

上一篇:女中介曾卖70多套房一口气赚300万 现转行开宠物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