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的国庆节|官渡派出所:全员上岗“不打烊” 24小时围着群众转

来源:法制日报 时间:2018-10-05 19:49:3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家都在忙着走亲访友、外出游玩的时候,派出所非但不“打烊”反而是全员上岗,默默地维护着社会安宁。10月3日,记者走进广东省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官渡派出所,看看隐藏在人群中的民警,通过落实茂名市公安局的N个“一”,怎样24小时围绕着老百姓转。

下午3时,记者又随民警来到官渡街道隔坑社区对城中村内的出租屋、网吧、旅馆开展“每周一访问”,以掌握辖内治安复杂的地段。

 “我上网不带身份证,关你们什么事?”在隔坑社区一间网吧,民警检查上网者的身份证时,因劝阻一名未成年人上网引来对方不满,对方还企图抢夺民警身上的执法记录仪。“我们是警察,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不要阻碍我们执法……”张翀义正辞严地说。最终,这名未成年人被带离网吧,网吧老板也因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受到警告。

官渡街道隔坑社区拥有人流密集的夜市和大量的出租屋,也因此成为该所“每周一访问”的重点。“今年我所筹建了隔坑智慧社区管控体系,在社区各个出入口科学排布了52支摄像头,特别是夜市出入口引进了最新的人脸识别摄像头,能有效准确掌握社区人员动态,服务于管控与打击。”张翀说。

张翀穿街走巷,一边指着路边的摄像头一边向记者介绍,今年1月27日官渡所接报一起茂南区光华中路电脑城门口失窃一辆电动车的警情,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警方通过调取隔坑社区周边视频,成功用飞识系统作出了人像对比结果。1月27日23时许该所民警根据研判出的嫌疑人住址范围,在茂南区光华中路隔坑村53号302房抓获该名嫌疑人。

“这个案件依靠新技术完美告破,省去了以人力摸查线索的巨大工作量,极大程度地解决了我们警力不足的短板,实现效能倍增。” 张翀说。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节 派出所 不打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