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进击的西安“硬科技”!2018双创周成果展即将来袭

高新区 2018-10-06 18:17:14
[摘要]信息技术、生物科技、人工智能、光电芯片、新材料、新能源……“硬科技”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生活的世界。

  信息技术、生物科技、人工智能、光电芯片、新材料、新能源……“硬科技”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生活的世界。

\

  你还不知道什么是“硬科技”?AI智能机器人、3D打印技术、人工降雨、卫星通信,生活中随处可见“硬科技”的影子。这两年,西安“硬科技”以卓越的成绩交出作业,“硬科技之都”的称号也早已名声在外。

\

  眼前我们就有一个绝佳机会,来了解这些“高大上”“高精尖”的硬科技创新成果背后的核心技术力量,进一步走近“硬科技”。就在几天后,一场集中科技动能、展示各项西安创新创业成果的专题展,将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正式拉开帷幕。

  10月9日,一年一度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隆重启幕,今年的全新主题为“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西安高新区也成为了全国分会场之一,通过为期七天的多场创新创业主题活动,在西北地区掀起又一轮创新创业浪潮。10月9日-10月11日,连续进行3天的西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作为2018西安双创周的重中之重,将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集中展示全西安乃至全陕西在创业创新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和新突破。

\

  届时,最新双创科技、最强双创动能、最全双创政策……将全面呈现进击的西安创造力,传递“双创”升级版的西安力量,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西安硬科技凸显“高水平双创”不论是“硬科技”强实力,还是技术新动能,产业专题展将集中呈现西安的信息技术与互联网+、生物医健、装备制造、军民融合等六大核心产业,这是西安创新创业产业发展的核心代表、也是促进西安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西安是“硬科技”概念的发源地, “硬科技八路军”(航空航天、光电芯片、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发展强劲。“硬科技”这一概念之所以诞生于西安,离不开西安高新区的良好产业基础。

\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涌现了很多本土培育成长壮大的硬科技企业:智多晶微电子被称作高新区里的“中国芯”,专注于可编程逻辑电路器件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让“中国芯”引领世界“芯”未来;巨子生物作为科技人员创业的先进代表之一,频频获得科技奖项,发明了类人胶原蛋白的新途径并开发了系列药械产品,使我国成为国际上首次能量产人源性胶原类材料的国家;富士达公司拥有专利技术260余项,主导制定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20余项……

\

  |巨子生物技术团队|

\

  |智多晶芯片|

  这些在高新区成长起来的科技创新企业,是高新区“硬科技”实力的典型代表,也是高新区双创旗帜中最鲜艳的一抹颜色。这些企业也将带着最新科技成果,在西安双创周成果展焕发全新的创新活力。

  双创新政策

  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西安高新区近年来在支持企业创新创业方面推出量身定制的政策体系,不仅仅力度大,创新性及导向性都很强。针对不同类别、行业、领域的“双创”工作和不同的创业对象、创业方式、创业渠道进行分类研究,针对创业群体和孵化、加速阶段的企业分别出台了专门的支持政策,从房租、研发费用、市场拓展、贷款融资等方面给予补贴,给予适当运营补贴,为低成本创业提供保障。

  “三次创业”号角吹响以来,在“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全新背景下,高新区以建设“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之城、幸福之城”为目标,以“八大攻坚行动”为指引,依托国家省市及管委会近期出台的各项政策,发挥系列的政策体系的叠加效应。

\

  其中,在 “创新之城”建设上,高新区持续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形成一流的产业发展格局、拥有一流的开放发展水平、聚集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企业、营造一流的机制体制和政策环境,更进一步、更快一拍,攻坚克难,争当 “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全力建设“创新之城”。

  9月26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意见》提出打造“双创”升级版。从促进双创环境升级、推动双创发展动力升级、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升级等八个方面,全面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西安双创周成果展省市双创政策展区,将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就省级、市级的创新创业最新政策进行集中展示,全民助力西安创新创业升级发展。

  双创新生态

  全面推动“双创”升级

  近年来,高新区打造了以“创途在XIAN”、中科创星为代表的众创空间及复合式孵化载体瞪羚谷创业社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西安生物医药产业研发聚集基地等,推动西安高新区众创空间及专业孵化园区的发展。

  创途在XIAN

\

  中科创星硬科技体验馆

\

  瞪羚谷创业社区

\

  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西安高新区通过“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成为国内孵化全链条建设的范本。在全市范围来看,高新区的双创实力与成果首屈一指。

  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为例,

  从2017年9月29日至今开街一年多时间里,引进了3W空间、IC咖啡、车库咖啡等国内知名创业咖啡,提升孵化培育品质;引进全球顶级加速器RocketSpace,配置国际孵化资源,助力西安创业者长远发展;汇聚了赛伯乐、西部丝路硅谷等多家知名金融服务领域的孵化机构,为创业者嫁接各种资金渠道……今年9月29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进行了全新升级,迎来2.0时代,打造“青年潮流生活方式引领区”嘉会坊,以国际化的环境和氛围引领创新创业时尚风潮。

\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

  嘉会坊

  产业新实力、双创新政策、众创新空间……不只是双创成果转化带来的长效发展,也是高新区创新创业实力的集中体现。与此同时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空基地、航天基地、碑林区、长安区等全省创新创业成果也将在2018西安双创周成果展上集中呈现。全面展示西安乃至全陕西高新科技的发展进步,呈现西安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将西安的“双创”工作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

  除了尖端科技、前沿技术,丰富多彩、新颖好玩也是本届成果展一大亮点。机器人互动、虚拟现实体验、高科技玩法……各种全新的黑科技、行业神器、炫酷创意聚集在一起,全面释放西安创业创新活力。

\

  双创赋能·西安赶超!在双创活动周期间,多场高层次、高规格的论坛峰会也将集中召开。从高新出发,与全球精英、行业专家、创新创业者一起对话,探索城市未来可能性。更有西安第二届欢造节盛大开启,引领全民狂欢,将双创活动推向新高潮。

\

  2018西安双创周更多精彩活动,尽在10月9日-10月15日,尽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活动一览

  “INNO有你·共创世界”启动仪式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启动仪式

  2018年10月9日

  “INNO有范·双创力量”成果展示

  西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

  2018年10月9日-11日

  “INNO有资·大咖齐聚”论坛峰会

  ‘芯’智造·创未来”西安国际硬科技“芯”产业创新创业峰会

  2018年10月11日

  “链上春天·链尚未来”区块链赋能实体产业峰会

  2018年10月11日

  “创·新动力”创业精英分享

  2018年10月13日

  “一带一路”下的股权投资新时代

  2018年10月14日

  “西引力”中国创业服务峰会

  2018年10月15日

  “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国际发展论坛

  2018年10月15日

  全球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

  2018年10月19日

  “INNO有料·领创全球”高端培训

  西安高新企业大学·精准创业训练营

  2018年10月11日-10月12日

  硅谷英雄学院创业训练营

  2018年10月12日-10月14日

  “INNO有趣·双创狂欢”全民盛会

  西安第二届欢造节

  2018年10月13日-10月14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18双创周成果展即将来袭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开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