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庆迎返程高峰 西安至北上广成都等方向高铁满员运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10-07 11:44:16
[摘要]预计今日陕西铁路发送旅客5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万人次,增幅25 %。高铁客流今天也呈现出了“井喷”态势,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0%,创陕西高铁客流历年国庆之最。

  10月7日,陕西铁路迎来国庆返程客流高峰。预计今日陕西铁路发送旅客5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万人次,增幅25 %。高铁客流今天也呈现出了“井喷”态势,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0%,创陕西高铁客流历年国庆之最。

  今天,从西安前往北上广、成都等方向的高铁全部满员运行。为满足大客流出行,西安局集团公司今日加开列车63列。西成高铁客流自6号开始一直处于高位运行,今天预计将发送西成高铁旅客6万人次,今日开行西成高铁往返动车达到108趟,从早上9:58到晚上22:09,平均6分钟一趟,实现了公交化出行。已经在网上购买了开往成都方向动车组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换取纸质车票,凭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未消磁)直接由西安北站人工实名验证通道进站。

  为满足旅客“快到快走”需求,减少旅客因寻找候车方位和进站口而来回奔走的不便,西安车站自主研发了“车票扫码语音播报”设备,旅客只需将车票放置读取设备上,就会在屏幕上生成旅客乘坐列车的候车具体方位和动态引导线路,同时伴有语音播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返程高峰 高铁

上一篇:黄金周最后一天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西安铁路加开列车52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