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庆黄金周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7天接待游客53.6万人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07 17:41:26 编辑:雷晓娟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国庆黄金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再度经历客流高峰大考。七天长假共接待观众 536143人次,与2017年同比增长7.12%,其中10月3日接待观众达132703人次,创十一黄金周以来单日接待和总接待量历史新高。

  节前秦陵博物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制定了黄金周接待服务方案和应急与安保方案。向社会及时发布公告,通报景区最大核载量和限流信息,引导观众合理调整出行计划,错峰参观。

  为应对大客流,采取提前开馆、延时闭馆的措施;首次实行线上售票、线下刷身份证入院的方法,简化参观程序;在各展厅和人群易拥堵区域,安排工作人员和800余名公安干警引导、疏散,保障秩序和安全。每天早上召开工作例会,院领导坚守一线,随时掌握重点区域情况,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中干组成巡查组,及时排查并处理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为防止拥堵现象,新增设两千余米的安全防护分流栏杆,回字形的疏导长廊和之字形疏散通道,有效地规避了拥堵风险。实时监控系统为科学决策提供准确信息。

  为满足观众需求,在前广场设置了80多个移动厕所。黄金周节前和当地政府沟通协调,国庆期间通力配合,为观众安全出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由于近年黄金周期间观众量屡创新高,远远超出景区最大接待量,给文物安全带来重大隐患,也严重影响了观众的参观效果。因此,秦陵博物院建议观众从保证参观质量的角度出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实现错峰参观。

  秦陵博物院十一黄金周采取的各项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并得到了公众的理解和认可。尽管今年观众人数增幅较大,但做到了文物安全、观众满意,圆满完成了十一黄金周的接待任务。央视等新闻媒体对兵马俑景区观众接待情况进行现场直播和采访报道,对博物院采取的一系列缓解拥堵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华商记者 马虎振 通讯员 张天柱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秦始皇 黄金周 游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