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暖心!成都9旬老人西安旅游摔伤 返程路上工作人员全程照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10-08 08:15:23
[摘要]在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期间,不少成都人搭乘西成高铁来西安旅游。10月7日,西成高铁开行往返动车达到108趟,平均6分钟一趟。

  在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期间,不少成都人搭乘西成高铁来西安旅游。10月7日,西成高铁开行往返动车达到108趟,平均6分钟一趟。今年五一期间,成都人余续光来到西安旅游,一件小事让他对西安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服务细致感动成都旅客

  今年五一期间,50岁的余续光带着妻子和岳父岳母从成都来西安旅游,5月5日返程那天,90岁的岳父陈老先生在坐车时摔伤脚踝骨折,一家人赶紧带着岳父赶往医院治疗。

  治疗完又赶到西安北站坐高铁回成都,余续光背着岳父来到北站二楼的馨动长安服务亭前,向工作人员提出借轮椅。服务亭内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看到老人的情况,立即把自己的工作椅搬出来,让陈老先生先坐下休息,通过对讲机要轮椅。几分钟后,重点旅客服务区的吴瑜送轮椅过来,将一家人带到了重点旅客服务区,让他们先休息,告诉他们发车前会亲自送他们上车,并与车上做好交接工作,保证老人到成都东站出站时也有轮椅服务。坐着休息时,余续光说想借纸笔写封感谢信。“在我们迫切地需要帮助时,他们温暖的手,让我们内心充满感激之情,让我们对古都西安多了几分浓浓亲情,让我们对西安多了亲切之情。借此,我们一家人向你们点赞。”

  9月29日,余续光在电话里告诉华商报记者,那天帅气的客运员推着轮椅送岳父上车,与列车长交接时再三叮嘱列车长,要与成都东站提前联系,做好旅客到站的服务工作,到成都东站时已经有轮椅等在站台上了,甚至坐地铁也有专人照顾,从走进西安北站到成都出地铁站,一路有人看护,真是温暖了一路。“我岳父90岁高龄,但经常锻炼,身体硬朗,目前已恢复健康,也恢复了日常锻炼。感谢那位借椅子的姑娘和送我们上车的帅哥。”

  每天走路近3万步 曾获“委屈奖”

  29岁的吴瑜在西安北站重点旅客服务区已经工作5年,日常工作就是在候车大厅巡视,接送轮椅,服务重点旅客。

  吴瑜回忆说,“当天宋怡在服务亭通过对讲机找我要轮椅,我送轮椅出去时看到脚踝受伤的老人坐在工作椅上。那位旅客进站后找我要了纸笔说想写感谢信,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日常工作,但对需要帮助的旅客来说是大事。”

  2014年国庆节,吴瑜刚刚来到这个岗位,忙到脚掌都磨烂了。坐在床边休息的时候睡着了,突然接到单位电话,说有旅客表扬他了。吴瑜也受过委屈,曾有人执意要求违规送站,和工作人员僵持不下,吴瑜走过去帮忙处理却被其亲友推搡。最终吴瑜还是亲自送乘客上车,办了交接。北站为此给吴瑜颁发了一份“委屈奖”。

  “我每天走路29000多步,五年接待了数不清的旅客,经常有服务过的旅客还能直接叫出我的名字。这个活儿虽然累,但帮助别人自己也很快乐。北站是大西安的窗口,我们的一句话、一个细节往往能决定旅客出行是否顺畅。”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 摔伤 高铁

上一篇:陕西80后小伙17年画上千张秦腔脸谱 向全世界展示脸谱艺术 下一篇:注意!10月要预防这些疾病 老人孩子容易感染腺病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