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男子谈婚不成竟开车强行带离女友 警方7小时成功营救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张映伟 2018-10-10 07:16:58
[摘要]本是恋人关系,因谈婚不成,渭南男子国庆假期驾车来到女友家称带其出去玩,哪知上了高速反锁车门要将其强行带离。接到报警,城固警方深夜追击,7小时后,成功营救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女子。

  本是恋人关系,因谈婚不成,渭南男子国庆假期驾车来到女友家称带其出去玩,哪知上了高速反锁车门要将其强行带离。接到报警,城固警方深夜追击,7小时后,成功营救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女子。

  将女友强拉上车带上高速

  10月5日零时许,接到家属“我女儿被人绑架并上了京昆高速”报警后,城固警方立即组织110指挥中心、刑警大队、柳林派出所开展信息研判,并驱车进行紧急营救。

  因嫌疑人驶离辖区,城固警方立即启动跨区域协作机制,向沿路公安机关发出协查函,请求高速路各沿线公安机关部署警力设卡盘查。

  10月9日,城固县公安局柳林派出所副所长王红波介绍,今年22岁的城固女子黄某是被其男友张某(韩城人,24岁)开车带走的,两人是大学同学,本准备结婚,但因双方家庭原因出现矛盾,导致婚事未谈成。张某国庆期间驾车来到汉中,想约黄某好好谈一谈,希望能够挽回女友。

  “事发前,张某驾车来到城固,表示想见黄某最后一面,并趁国庆假期带黄某出去玩两天,但黄某并不想去,于是在接近5日凌晨时分将黄某强行拉上车,驶上京昆高速并反锁车门驶向西安方向。”王红波说,机智的黄某将手机藏在座位下谎称未带手机,让张某放松了警惕。

  民警介绍,在行驶途中,张某一直逼问黄某,想要继续促成双方的婚事。黄某则先口头答应张某愿意和他走,等待求救时机。“黄某在宁陕服务区利用上厕所的机会向家人发了求救的位置信息,以及张某的车牌号和电话。”

  民警奔波一夜成功解救女子

  10月5日凌晨1时50分,民警电话联系上了张某,表明身份后,劝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在断断续续的通话中,张某不时呈现狂躁状态,突然加速、急刹车,电话声中传出受害人惊恐的尖叫声和哭泣声。

  为避免刺激张某引发不安全事故,民警停止了和张某的通话,沿路继续追击。5日凌晨3时30分,民警获悉嫌疑车辆在澄城服务区附近,但不久后嫌疑车辆消失。随后,城固警方联系渭南警方协助追截,5日早7时许,张某在合阳县城郊落网,黄某获救。城固警方联系黄某家人迅速赶至合阳,被张某控制多时的黄某终于见到家人。

  目前,张某因涉嫌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被城固警方行政拘留。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张映伟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营救 恋人

上一篇:渭南博物馆介绍民国将领用错“檄文” 工作人员:尽快更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