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采取多举措保障市民出行 早晚高峰严格执行列车时刻表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8-10-10 08:39:50
[摘要]记者昨日从西安地铁公司获悉,针对机动车限行后可能出现的大客流,西安地铁将采取多项措施应对限行后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加强员工应急处置演练和特殊情况下行车组织管理,确保机动车限行期间地铁运营安全平稳有序。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记者昨日从西安地铁公司获悉,针对机动车限行后可能出现的大客流,西安地铁将采取多项措施应对限行后可能出现的大客流。

  首先是制定行车组织相关方案,提前准确预测客流,在早晚高峰期间,严格执行列车时刻表,全线网最大上线列车108列,同时在重点车站准备6列备用列车应对集中大客流,保障市民出行需求,确保大客流应对有序。

  即日起,西安地铁全面加强重点车站人员保障,充分发挥应急小分队作用,在进出站闸机、站台、电梯等位置加强客流疏导,在后卫寨、纺织城、凤城五路、北大街、钟楼、小寨、丈八北路、太白南路等重点大客流车站增加运营保障人员和安检力量。

  同时,加强运营全线网各专业设备排查检修,安排专业技术人员重点盯控高峰期列车出车及折返情况,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加强员工应急处置演练和特殊情况下行车组织管理,确保机动车限行期间地铁运营安全平稳有序。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客流 时刻表

上一篇:阎良警方端掉流窜盗窃团伙 没反锁的门他们能轻易打开 下一篇:西安南郊一小区惊现另类租房广告 市民直呼太“辣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